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老年人运动会羽毛球交流活动规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0日   来源:内蒙古老年人体协
A+ A-

  

  各盟市、计划单列市体育行政部门、体育总会、老龄办、老年体协,自治区直属机关老年人文体协会,各大企事业单位 老年体协,内蒙古老年体协所属各专门工委(培训基地):  

  根据今年工作安排,2023年全区第四届老年人运动会羽毛球交流活动定于8月上旬在乌海市举办。现将交流活动规程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规程要求,积极组队参加。 

  附件:1.全区第四届老运会羽毛球交流活动规程  

            2.全区第四届老运会羽毛球交流活动报名表  

            3.全区第四届老运会羽毛球交流活动抵离信息表  

            4.自愿参加责任书  

  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老年人运动会组委会  

  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代章)  

  2023719 

  附件1 

  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老年人运动会 

  羽毛球交流活动规程 

  一、主办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     内蒙古自治区老龄办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   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人体育协会  

  二、承办单位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乌海市体育总会 

  乌海市老年人体育文化协会  

  三、协办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乒羽工作委员会  

  四、交流项目 

  混合团体赛(男双、女双、混双)  

  五、交流时间、地点  

  时间: 2023 年 8 月 8日-10 日 

  地点:乌海市海勃湾区二完小羽毛球馆 

  六、参加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老年人运动会各代表团  

  七、参加办法 

  每个单位选派一个代表队参加交流活动。每队可报10人,包括领队1人,教练1 人,运动员 8 人。其中男队员 4 人、女队员 4 人。  

  八、参加条件  

  (一)户籍在内蒙古并符合参加条件,一人只能在一个队参加交流活动。  

  (二)身体健康,适合参加本项交流活动,并持有本人和老伴或子女亲笔签名及代表单位把关盖章的《自愿参加责任书》。  

  (三)运动员年龄必须是男子 58—70 岁(1965—1953 年),女子 53—65 岁(1970—1958年)。以本人身份证为准。  

  (四)参加条件资格由代表单位把关负责,并承担相应后果。  

  九、交流办法  

  (一)根据报名队( 对)数决定比赛方法,原则上采取二阶段比赛方式,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为小交叉定位单淘汰赛。 

  (二)团体不允许兼项。 

  (三)团体赛每两队间决出胜负为一次比赛,每项目为一场比赛。 

  (四)团体赛采取一次三场两胜,每场三局两胜 21 分制,每局先得 21 者胜本局。 

  (五)团体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不论胜负需打满三场,第二阶段淘汰赛每场比赛先胜二局者胜本场,先胜二场者胜本次,决出胜负后不再进行余下比赛。 

  (六)团体赛出场顺序固定为男双、女双、混双。 

  (七)循环赛中以胜次多者排名先靠前,如二者胜次相同,则二者间胜者排名靠前;如三者或三者间胜次相同,则依次以在该组中所有比赛的净胜场、局、分数定名次,净胜多的排名靠前,如仍相同,则抽签决定排名。 

      (八)本次比赛用球:雅士龙5号76速。 

  十、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一)本次团体赛取前八名进行奖励,前三名颁发奖牌,第四至八名颁发证书。 

  (二)一至八名按 9、7、6、5、4、3、2、1 分计入本代表团团体总分。 

  (三)代表团每参加1 个项目奖励 2 分,计入本团总分。  

  (四)按参加队数30%左右评选代表队体育道德风尚奖颁发证书。评选标准:  

  体育道德风尚奖:全队认真遵守交流规程及有关规定。管理有序和谐,表现良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自觉遵守活动纪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遵守社会公德,讲文明,讲礼貌,爱护公物。  

  十一、裁判员和仲裁机构  

  仲裁委员会成员和裁判长由主办单位指派组成,副裁判长、裁判员由承办单位选派。  

  十二、经费  

  (一)本项目经费统一由内蒙古老年体协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经费支付,主要用于交流相关器材用品(奖品)、裁判员补贴、运动员食宿等费用,不足部分由承办单位补贴。  

  (二)大会统一标准安排食宿,超标准住房费用自理 

  (三)往返旅差费、医药费、超编以及提前报到、推后离会人员产生的费用自理。 

  十三、报名、报到及离会  

  (一)各队按统一格式打印报名表,加盖代表单位老年体协公章后将电子版表格于 2023 年 7 月 30 日前分别发送到自治区老年体协和乌海市老年体协邮箱报名,逾期不予安排交流活动。手填、传真、电话等方式报名无效。  

  1.自治区老年体协邮箱:neilaoti@163.com 

  联系人:高美茹,电话:13674833943 

  2.乌海市老年体协邮箱:whslntx@163.com 

  联系人:李增智,电话: 13904739504    

  邱  成,电话: 15147308693  

  (二)各代表队于 2023 年 8 月 8 日 17:00 前到乌海市蒙亿大酒店报到,并于8日晚7:30分在蒙亿酒店12楼会议室召开领队会议,会上进行抽签,各队一定要按要求参加赛前会议,9日-10日交流。 

  (三)报到时须向大会组委会提供身份证原件、健康证明、自愿参加责任书、保单原件,未能提供上述材料者,不允许参加本次交流活动。如在交流活动期间出现意外情况,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四)资格问题在裁判长、领队联席会议上提出,会后及赛事期间不再接受涉及资格方面的质疑申诉等行为。 

  (五)各代表队11日早餐后离会。 

  十四、其他事项  

  (一)各队自行办理意外伤病亡事故保险。如发生意外,  

  责任自负,费用自理。  

  (二)各代表单位报名时,要认真标注每个人的住房标准,并且一定要让队员知道限定标准。  

  (三)交流活动期间,各代表队员按照大会乘车时间统一乘坐大巴车到体育馆。  

  (四)各项活动承办过程均以 A4 页面形成材料,由承办单位指定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和发送承办过程中形成的纸质和电子版全部文件材料、相关数据及声像资料。活动结束后,及时报送自治区老年体协(邮箱:neilaoti@163.com)和《内蒙古老年人体育》编辑部(邮箱:465757746@qq.com)。  

  (四)请各队在当地提前订购往返机车票。  

  (五)需要接站请将到达乌海市的航班、车次等信息于 2023 年8月2日前以电子邮件报送乌海市老年人体育文化协会,以便安排接站,联系人:张宝庆,电话:13948333955。  

  十五、主办单位拥有规程的最终解释权 

  十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