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体协动态

2020年度全区秘书长座谈会在首府呼和浩特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2日   来源:
A+ A-

  

  202012月22日,全区老年体协系统秘书长座谈会在首府呼和浩特市召开。本次秘书长座谈会是在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全区各级老年体协组织深化脱钩改革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来自全区各盟市老年体协及全区各大企事业单位老年体协,自治区直属机关老年文体协会和自治区老年体协所属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的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老年体协主席郭子明,自治区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王玉明,自治区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卫庆国,副主席冀秉峰,自治区党委原副秘书长、农牧办主任于清理,自治区老年体协副秘书长刘新贵、牧峰,自治区财政厅原副巡视员孙尚英,自治区体育总会原秘书长贾金贵等领导出席会议。

  2020年是个极为特殊的年份,我们经历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经历了老年体协成立以来第一次脱钩改革。全区各级老年体协组织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紧紧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老年人健身一手抓日常工作,一手抓脱钩改革,各项工作卓有成效。本次座谈会重点针对今年以来,各地深化脱钩改革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如何破解难题,在变局中勇于创新,在探索中谋求发展。并结合十四五 开局之年,针对做好本地区中长期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探讨。

  座谈会特别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国家12部委《实施意见》、自治区12厅局 《实施意见》和自治区体育局现场办公《会议纪要》精神。找准工作方向,推进脱钩改革工作平稳有序。在脱钩改革工作实践中,不仅要认真领会有关文件精髓,查找老年人体育健身工作的问题和不足,化解脱钩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更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战略部署,规划好本地区未来几年的老年体育工作发展蓝图。

  会议要求全区各盟市、各单位老年体协和自治区老年体协所属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及各地培训基地,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研究安排今后的工作。特别是在贯彻国家全民健身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大前提下,有针对性地做好全国、全区及各盟市地区赛事安排,积极承办和参加全国、全区老年人赛事交流活动,举全区之力筹备办好2021年第六届中俄蒙国际老年人运动会。为2021年召开的全区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会议做好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

  自治区老年体协主席郭子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自治区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卫庆国从十个方面具体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全区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牧峰同志就明年第六届中俄蒙国际老年人运动会筹备情况及全国、全区老年体育交流赛事等做了说明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