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体协动态

内蒙古西部盟市老年乒乓球交流比赛在包头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2日   来源:
A+ A-

  为了庆祝第八个中国老年节,给老年乒乓球爱好者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促进西部盟市老年乒乓球运动的深入开展,内蒙古老年体协乒乓球工委联合内蒙古乒乓球运动协会于10月下旬重阳节期间,在包头举办了2020年内蒙古西部盟市TSP 老年人乒乓球交流比赛。来自我区西部六个盟市及自治区区直机关和部分行业体协共16支代表队,百余名老年乒乓球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交流比赛,根据防控疫情的需要,设置了男女团体混合赛制。即: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采用五五对抗积分赛制,每队必须打满五盘,并按规定的出场顺序打比赛,每盘五局三胜,11分制。每队每胜一场得1分,负一场或弃权一场不得分。各参赛队根据该阶段循环赛所获得的积分总和决定名次。第二阶段采用单淘汰赛制,加一场附加赛。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每盘比赛五场三胜制。这样的比赛赛制在近年的老年人比赛交流活动中还是首次采用, 赛后大家反响强烈,一致觉得有新意,有益于体现重在参与,重在交流,尤其是对各队整体实力是一次很好的检验和全面的展示。同时,兼顾了老年人的特点,主力队员不疲惫,其他队员也不能等闲,都要竭尽全力为团队出力做贡献。赛后,大家普遍反映,这样的赛事和赛制非常适宜老年人群众体育交流。应该多举办并坚持下去。

  本次交流活动,是一次依靠社会力量共同办赛事的成功实践。充分依靠内蒙古乒乓球协会的专业优势,以及国际级裁判亲临指挥,让赛会裁判员在实践中提高执裁水平。依靠企业的支持和赞助, 增加了比赛的激励因素,同时,联合赛事承办地的老体组织,充分发挥合作办赛的优势,解决实际问题。本次赛事得到了自治区老年体协的大力支持, 比赛获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