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体协动态

2020年度全区秘书长座谈会在首府呼和浩特市闭幕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2日   来源:
A+ A-

          

    全区老年体协系统秘书长座谈会2020年1222日在首府呼和浩特市闭幕。

  

       自治区老年体协主席郭子明在闭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2021年要着重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要继续理顺老年体协脱钩改革以后的工作关系,这是我们工作中的一件大事。2021年,转变工作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是一个常态化工作。目前,全区脱钩改革工作的总体形势是好的。但是,个别地区和个别单位在捋顺工作关系的细节上、协调上依然存在问题,有好多工作不但需要我们理顺和完善,更需要我们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化解问题。

  第二,要重点做好盟市老年体协的换届工作。在换届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加强老年体协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加入到老年体协队伍的同志们,要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既要有一定高度的政治站位,又要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要赢得老同志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拥护,在重大的政治问题上,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传播正能量。在老年体育业务工作中,要不断加强老年体协的队伍建设,发挥好老同志、老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

  第三,要高度重视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目前,我们需要开展的所有活动,都是人数比较多的集体项目,一旦出现问题,将牵扯一大片人群,牵扯一大片家庭。所以,我们在开展比赛交流活动前,必须要请示当地行政主管部门及卫生防疫部门,获得批准后,才能开展活动。要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变化,来决定活动是否进行和开展。要摆正疫情防控和开展活动的关系,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常态化还要经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这是我们务必要高度重视的问题。

  

      自治区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卫庆国在闭幕会上就2021年需要做好的十个方面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他说,2021年是个值得庆贺的一年,首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从自治区老年体协系统来讲,是我们脱钩改革工作建立新机制、探索新模式的关键一年,是挑战和机遇并存的一年。因此,我们要着重做好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正确认识和理解全会精神的核心,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和方向,保证我们的工作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行。

  第二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十四五规划的有关文件精神。做好今后老年体育工作的十四五规划,要把四项基本建设123工程 以及我们交流培训的工作目标规划,活动场地、场馆建设规划,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培训规划等融入到本地区老年体育工作发展十四五规划当中。

  第三是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作为2021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这就要求我们切实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务实严谨,切不可麻痹大意。全区各项活动的开展都要以防疫为前提,有风险的地区宁可不搞活动,也不要冒风险,这是原则和底线。

  第四要认真做好建党100周年的庆祝活动。全区各级老年体协组织要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的庆祝活动。有条件的盟市老年体协可以自行组织专题庆祝活动。自治区老年体协策划庆祝活动期间举办 建党100周年摄影书法绘画展览

  第五要认真做好第六届中俄蒙国际老年人运动会和中国老年体协第四届全国老年人健身大会的筹备工作。各盟市老年体协要积极配合,踊跃参加。通辽市老年体协作为第六届中俄蒙国际老年人运动会的主办地,要做好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

  第六要抓好传统的基础性工作。2021年,各级老年体协要继续抓好四项基本建设123 工程六个身边工程建设工作。更重要的是要认真贯彻国家12部委和自治区12厅局的两个《意见》精神。并在具体工作中抓好、抓实、抓细,让这一基础性工作成为我们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

  第七是要继续抓好脱钩改革工作。要进一步建立一整套新的工作运行机制。要认真学习、研究、吃透自治区体育局17号《会议纪要》文件精神。从各盟市实际情况出发,把握好工作方向,把脱钩工作一项一项地捋顺。抓好工作细节,规范运作工作流程。

  第八要认真做好全区及盟市各类赛事活动。要求盟市老年体协一定要重视各级各类比赛交流活动,全力以赴组织队伍参加赛事。

  第九要认真做好换届工作。自治区本级换届工作已经准备就绪,相关盟市换届工作也要做好时间、人选和流程等前期准备工作。

  第十要继续加强全区老年体协系统的自身建设工作。自身建设就是要解决内部运转问题,解决骨干队伍建设问题,解决上下沟通的问题,解决全系统的协调问题,这是确保全区老年体协系统工作正常运转,健康稳步发展的基本前提和重要保障。

  

      自治区党委原副秘书长、农牧办主任于清理同志作了会议总结,并就如何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做了具体要求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