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体协动态

奏响全民健身交响曲 
——通辽市第二届科尔沁运动大会 暨通辽市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侧记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
A+ A-

      初夏的科尔沁大地,生机勃勃,活力四射。

  2019年58日上午,通辽市市民广场上,彩旗飘扬,锣鼓喧天。载着全市人民的热情期盼,通辽市迎来了第二届科尔沁运动大会暨通辽市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的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锻炼标准处处长宋云飞,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王玉明,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卫庆国,以及通辽市党政领导郝茂荣、贺海东、梁志远、高忱、李莉、亓彦伟、于,通辽市老年体协主席王治安,常务副主席特木尔巴根,副主席兼秘书长包国安,副主席曹伟荣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近年来,通辽市不断加快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步伐,积极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全力打造各项重大赛事,下大力气培育和发展体育产业,进一步提升了通辽体育管理服务水平,特别是全市老年人体育文化事业得以长足发展。

  在开幕式现场,通辽市老年体协的表演队伍,身着蒙古族服饰,跳起了传统的安代舞。他们满面春风,动作轻盈,彰显着通辽市老年人的安康幸福。通辽市开发区辽河一小的学生们踏着青春的节拍,为市民们带来了啦啦操表演《大梦想家》。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一个个舒展优美的动作,阳光自信,展现着活力与朝气。通辽市红星武术学校带来的舞狮表演,热闹火红。舞龙表演或扶摇直上,或竞逐盘旋,精彩动人,诠释着对蓬勃向上精神的不懈追求。这一刻,缤纷绚丽的舞蹈衬托出科尔沁大地浓郁的民族文化,熊熊燃烧的激情高奏新时代的凯歌,令人心醉神往,精神振奋。

  一曲现场万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把开幕式推向高潮。亲切熟悉的旋律响起,在场的人们热血澎湃。在祖国即将70华诞之际,万人深情激昂的演唱,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瞬间全场上上下下万众一心,激情似火,掌声和呐喊声不绝于耳。更让人欣喜的是,中国第一个奥运冠军许海峰,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冠军陈中,也来到了开幕式现场,与通辽市人民共享这一宏大的体育盛会。

  这是一次全民的盛会,这是一个人民的节日。从5月份开始,通辽市将有百万人涌入到这场全民健身的体育嘉年华中。体育活动生活化、体育活动社会化的理念, 将借着这次东风,传递到旗县市区,传递到乡村庭院,传递到通辽市的每一寸热土。一场全民健身运动已经在科尔沁辽阔的大地徐徐拉开帷幕。

  据了解,第二届科尔沁运动大会将从5月开始到12月结束,持续开展8个月的时间。期间将会开展机关单位、旗县市区、老年群体、民族体育、冰雪体育,并邀请国民体质监测科学健身讲座8个主题活动,为群众搭建起全民健身的广阔平台。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有19个比赛交流项,将从5月开始持续到9月份。

  开幕式结束后,市民们精神饱满,整装待发。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广场上万人徒步行开始。浩浩荡荡的队伍中,有斗志不减的六旬老人,有活力四射的青年学生, 有步履矫健的单位员工,有民间各文体协会组织的成员。他们手持彩旗,迈着坚定的脚步,或结伴或独行,构成了通辽市全民健身的一道亮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