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体协动态

第十一届全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兴安盟开幕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
A+ A-

    2019年51日上午,欢乐草原健康内蒙古第十一届全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内蒙古自治政府诞生地、美丽的红城——乌兰浩特市隆重开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开幕式。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为举办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比赛的全区12个盟市及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代表队授旗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主持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康使者。本届运动会面向社会选拔聘请了两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李玉凡和谢铁柱担任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健康使者,通过他们多年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经验和心得,号召并带动广大群众共同积极参与健身活动,营造全民健身的氛围。

  欢乐草原健康内蒙古全区全民健身运动会是我区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经过改革融合,无论是项目设置还是参与人数都规模空前,赛事活动覆盖全区各盟市, 全年参与人员超过10万余人,已成为我区各族群众文化交流、情感交融、切磋技艺的体育盛会。锡盟代表队在开幕式现场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本届运动会设有广场健身操(舞)、柔力球、搏克、哈日靶、蒙古象棋、气排球、传统武术、徒步接力等8个比赛项目。运动会从4月开始至11月结束,在全区12个盟市及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陆续开赛。

  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体验幸福。自第一届欢乐草原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大会2009年在草原明珠锡林浩特市举办至今,已成为全区健身爱好者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群众体育生活化,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全民健身运动会各项比赛,在各盟市体育部门和协会以及社会力量等进行承办的同时,不断总结经验,创新突破,全力打造具有民族特色,有群众基础的全民健身体育项目,为全区全民健身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