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呼伦贝尔市老年体协召开主席办公会 
专题研究布置近期老年体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7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
A+ A-

  

  202012月29日,呼伦贝尔市老年体协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自治区老年体协秘书长会议精神,研究布置了近期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参加会议的市老年体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专门委员会领导纷纷发言, 就开展当前一个时期的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发表意见。

  会议指出,明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老龄工作和老体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同心同德,顽强奋斗, 更好推动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向前发展。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继续推进国家和自治区12部门《意见》和《实施意见》的工作落实和责任到位。巩固发展123工程和全市老年人体育文化基础建设全覆盖工程成果,总结推广开展六个身边工程四项基本建设中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巩固和创新上下功夫见成效。(三)做好准备,积极参加明年自治区老年体协组织的全部体育比赛交流和各项培训活动。做好骨干队伍培训工作。(四)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老年人体育文化健身活动的途径和方法,本着安全、节俭、方便的原则,动员组织老年人参加线上线下各种文体健身活动。以纪念日(8月8日全民健身日、519 日全国太极拳大联动活动、1111日全国健步走大联动活动)、节假日(国庆节、九九重阳节等)为抓手,积极组织广大老年人开展不同类型、文体结合、形式多样的体育文化健身娱乐活动,提高全市老年人的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使老年体育锻炼人口迅速增加,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健康和谐呼伦贝尔做出新贡献。(五)在建党100周年纪念日将《黄河大合唱》再次搬上老年人体育文化活动的舞台,积极筹备创编大型音乐歌舞《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在国庆节期间演出。做好为全区老年体协工作会议演出及会务工作。(六)根据老年体协与行政部门脱钩后出现的新情况,研究推广加强老年体协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加强调查研究和工作指导,切实帮助基层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会议还对一些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