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有所乐 > 诗歌文赋

姨姨今年国庆90岁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内蒙古老年体协
A+ A-

      2019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五星红旗伴随着响彻云霄的70响礼炮冉冉升起,这一刻,我热血沸腾。这一天,也是我姨姨90岁的生日。我们在家里一边看直播,一边给老人家祝寿。在客厅的正中央,孩子们把红色的寿桃摆在餐桌上,电视上国旗护卫队升国旗开始时,我们全家手持国旗,全体起立一起陪老人家唱国歌,送上她90大寿最好的生日礼物。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生日蜡烛在电视机前红光闪烁,姨姨双眼在国歌声中满含泪水,因为她见证了共和国走过70年的风雨岁月。姨姨回忆说:1949年家里穷,新中国刚刚成立时,我们去县城你们的二舅家, 挤在一间很小的房间里听收音机,当时我们听到了毛主席的声音!我现在虽然耳朵背了,但是,我赶上了好时代,享受着国家给的高龄补贴, 还能从电视机里看到了习近平主席,真是太激动啦!你们要懂得感恩, 要好好爱护咱们的国家,努力给国家建设出力。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开始啦!大家目不转睛地盯着荧屏,人民军队整齐划一的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如钢铁长城,依次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国家之强大,军队之伟武,让人我们热血沸腾,热泪盈眶。

  姨姨是1929出生在山西省垣曲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那时的旧中国正在三座大山的压迫下挣扎,军阀割据,民不聊生。姨姨每次讲述她的童年生活时,心情总是无比沉痛,一个90岁的老人见证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今天强起来的风雨历程,她是何等的自豪啊! 也正是1949年这一年,姨姨才算是有了自己的家。这一年的10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天又是姨姨的生日,大家都说,姨姨这辈子真幸福,与共和国有缘哪!

  姨姨101日过90岁大寿的宴席上,她的6个孙子,3个外孙子,6个外孙女,6个重孙子,依次起来给老寿星祝寿。恰逢盛世、国之庆典,温馨的小家凝聚着家国情怀,传承着朴素的家风情感,乐在其中啊!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家与国风雨同行70年。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上繁盛富强的新时代,姨姨用她勤劳的双手把当年一贫如洗的小家,在国家的护佑下,变成了如今喜乐祥和的大家庭,真是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啊!

                                                               作者为自治区老年体协工作人员   张玉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