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有所乐 > 诗歌文赋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内蒙古老年体协
A+ A-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每次快闪,是这一首歌最为激情,是这一首歌最为动听。传唱多年,历久弥新,它唱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路上的豪情,唱出了中华儿女的心声。每每听到这首歌,都能激发起我们的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走在新时代的中国焕发出蓬勃生机与无限张力。

  七十年,革命先烈追求真理,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以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换来了伟大祖国崭新的一页,抒写了人类革命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从此,旧貌换新颜,从此,当惊世界殊。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是祖国孕育延续了中华文明,是祖国成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是共产党人奠基了新中国!

  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面貌日新月异,中国重器无与伦比,中国速度节节拨高,中国事业蒸蒸日上。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是祖国养育了中华儿女,是祖国培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开拓者,有中华文明五千年的文化积淀,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我已融入祖国的血脉,祖国已深刻于我的内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建设祖国的每一滴汗水都有根植于心的爱国之情。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是对老一辈开拓者的赞歌,也是激励青年人励志奋斗的号角,这歌声必将越唱越嘹亮,越唱越激昂!

                                                                 作者: 李国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