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体协动态

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
内蒙古包头分会场活动精彩收官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   来源:
A+ A-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和《国家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助力健康中国 国家战略,响应中国老年体协全国健步走大联动倡议,进一步引导老年人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2020年1111日,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内蒙古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包头市体育中心举行。

  一场以摆开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健康,走向小康为主题的体育盛会,随着自治区老年体协副主席冀秉峰同志的一声令下,几千名由老年人组成的健步走队伍, 在猎猎彩旗的引导下,在雄壮的《解放军进行曲》和《周六我们一起走》等乐曲声中,迈着矫健的步伐,高呼口号,阔步出发,踏上了健身强体的康庄大道

  自治区老年体协副主席冀秉峰,自治区老年体协副秘书长牧峰,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斌,包头市老年体协主席那音太、以及市体育局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健步走启动仪式上,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斌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表示自治区老年体协把全国健步行大联动内蒙古分会场设在包头市,以及长期以来对包头市老年人体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包头市老年体协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老年人体育活动中,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健步走大联动开始前,承办单位组织8个健走团队表演了老年朋友喜闻乐见的集体展示节目。其中,夕阳情健身队结合抗击新冠疫情工作表演了《口罩歌》;爱心夕阳红艺术健走团表演了歌舞《草原上的月亮》;北梁同道健步队表演了秧歌舞《山那边》;昆都仑区太极拳健走团200多人表演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太极扇等。一次次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参加本次健步走大联动的队伍有包头市各区老年体协以及市老年体协所属的12个专业工作委员会组织的代表队。各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健步走爱好者以及以同学、战友、邻居等为单位自愿组织的小分队,当日启动仪式现场健步走人数达到4000余人。

  健步走活动筹备期间,包头市还精心设计了logo、会旗,征集了会歌。会歌的词曲均由健步走爱好者中的包头市退休人员创作完成。主题突出、情感真挚、文笔精炼、旋律奔放、节奏感强。写出了塞外明珠的美,唱出了草原钢城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