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体协动态

内蒙古首夺全国老年人手杖操大赛金牌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5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
A+ A-

     
      猪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从广东珠海市举行的全国老年人手杖赛大赛上传来捷报:乌海市老年体协代表内蒙古出战,一举夺得了全国老年人手杖操大赛金牌!

  2018年全国老年人手杖操大赛是由中国老年体协支持指导,中国老年体协健步走推广委员会主办,广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珠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北京市中体文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本次全国老年人手杖操大赛是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具体行动,是发挥体育在丰富老年人体育文化生活,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中的具体行动。以赛事为抓手积极推广体育+旅游,引导持杖健走运动在全国的普及和推广,充分发挥手杖操在持杖健走运动发展中的积极引导作用。

  在珠海市举行的开幕式上,陕西省老年体协主席黄玮宣布2018年全国老年人手杖操大赛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民健身活动部主任、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书长李文勇致开幕词。自治区老年体协副主席王玉明、副秘书长牧峰出席了本次大赛。乌海市老年体协主席白金海亲自挂帅出征,从集结训练到赛场动员,高度重视、有条不紊。激励全体参赛队员一举夺得了本次大赛最高奖——规定套路金奖。

  参加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43支代表队。大会设置了规定套路或自编套路两项比赛项目,内蒙古代表队选择了规定套路参赛。队员们到达参赛地后,不顾旅途劳顿,抓紧时间进行紧张排练,认真熟悉每个环节,精雕细琢每个动作。赛场上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和压倒一切的气势赢得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喝彩。经过两天的预赛、决赛,在全国18支规定套路参赛队伍中,内蒙古代表队以94.00分的全场最高分, 一举夺得本次大赛的金牌。为内蒙古乌海市申办2019年全国老年人持杖健步走交流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内蒙古老年人赢得了荣誉。

  2018年年初,乌海市老年体协受自治区老年体协的委托组队代表内蒙古参加在广东珠海市举办的全国老年人手杖操大赛,接到通知后,乌海市老年体协召开专门会议,认真研究并组成专门领导班子,出方案、定计划,在百余名健步走队员中选拔出形象好、技艺高的12名队员,组成了内蒙古代表队,并立刻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紧张训练。参赛前时值寒冬季节,排练场地供热不好,参练的队员很多人都感冒了,为了不影响排练,他们夜里输液,白天排练。男队员道布登在排练期间老伴儿不幸病故,为了不拖全队的后腿,他怀着悲痛的心情料理完后事以后,顾不上休息,又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之中……

  全国大赛结束后,乌海市老年体协主席白金海受大会组委会的委托,为参加自选套路和规定套路获得银奖的参赛队颁发了奖杯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