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体协动态

2019年全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会在安徽池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5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
A+ A-

     
      201918日上午,2019年全国老年体协工作会在安徽池州市青阳县召开。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刘大庆,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原巡视员兼副司长温文,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民健身活动部主任、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书长李文勇,安徽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秘书长赖恺仡,安徽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书记王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书长李有林主持会议。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传达国家体育总局苟仲文局长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苟仲文局长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创体育强国建设新局面》为题的工作报告中,针对切实加强群众体育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刻理解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根本任务,遵循群众体育普及规律。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持续扩大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提高全民健身服务均等化水平,深入推动六个身边工程,增强群众体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全面做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工作。盛志国表示,老年体育工作是群众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老年人体育协会要认真领会国家体育总局苟仲文局长的讲话精神,以体育总局启动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工作为契机,围绕、助力体育职能部门,努力推进六个老年身边工程建设,推动老年体育工作取得新突破、新发展。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书长李有林作中国老年人体协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迎来4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中国老年人体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体育工作和老龄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以推动老年体育健身,服务健康老龄化为宗旨,在各地各级老年人体协共同努力下,在全国营造了良好的老年体育健身氛围,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并在创新办赛思路上,发挥全国老年体育健身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了老年体育健身常态化发展。在具体工作中注重了健身项目创新,打造老年体育健身新项目和新套路交流平台,注重倡导推动,举办不同形式的大型品牌健身活动。积极推动条件成熟的项目成立专委会,努力发挥专委会(推委会)的功能作用,继续支持社会多渠道举办活动,丰富全国或区域性老年健身活动方式,利用重阳节庆倡导开展敬老体育健身活动,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评选表彰先进,弘扬尊老敬老助老健老社会风尚,参加国际体育健身交流活动,展示中国老年人健康风采,继续组织落实老年健身活动中心健身器材资助配置工作,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老年人健身氛围。

  中国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盛志国对中国老年体协2019年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进行汇报:

  2019重点工作

  (一)精心组织全国老年健身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群众广泛参与项目的深入普及发展

  (二)深化赛事活动改革,进一步体现面向基层,便利健身。

  (三)倡导组织全国联动健身活动,浓厚老年健身氛围。

  (四)拓展活动组织形式,打造综合效能品牌活动。

  (五)利用重大时间节点,开展节庆休闲健身活动。

  (六)支持推广健身新项目,丰富群众健身方式内容。

  (七)规范创建项目之乡工作,鼓励推动基层开展健身活动。

  (八)争取政策,协助推进老年健身设施建设。

  (九)充实协会工作机构,切实发挥健身项目专委会的作用。

  (十)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来自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行业老年人体协,中国老年人体协气排球、柔力球、健身球操、太极拳、健步走专项(推广)委员会等50个老年人体育组织的领导、嘉宾和新闻媒体近10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