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9年全区老年人健身秧歌交流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2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
A+ A-

各盟市老年体协,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老年体协,自治区直属机关老年人文体协会,各大企业行业(团体会员单位)老年体协: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老年人健身秧歌活动健康有续发展,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2019 年全区老年人健身秧歌交流活动,定于62124日在乌海市文体中心举办。现将交流规程印发给你们,请按规程要求积极组队参加。

  按照自治区体育局、体育总会、全民健身和群众体育、民间组织管局等有关部门考核要求提供的材料和归档需要,承办单位一定要将总成绩表册(加盖承办单位公章)、秩序册、会序册等纸质原件一式5份专项报送自治区老年体协,不能将发给出席领导的材料视为报送材料。报送承办活动材料的工作将作为考核本项承办活动的重要指标之一。

  本项活动承办过程均以A4页面形成材料,由承办单位指定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和发送承办过程中形成的全部电子版文件材料、相关数据及声像资料。活动结束后,及时报送自治区老年体协(邮箱:neilaoti@163.com)和《内蒙古老年人体育》编辑部(邮箱:1062072724@qq.com)。

  附件:1.2019年全区老年人健身秧歌交流活动规程

        2.2019年全区老年人健身秧歌交流活动报名表

        3.自愿参加责任书

                                                                     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人体育协会

                                                                         2019 4 22

  附件 1

  2019年全区老年人健身秧歌交流活动规程

  一、主办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人体育协会

  二、承办单位

  乌海市老年人体育文化协会

  内蒙古老年体协广场舞工作委员会

  三、交流项目

  规定套路、自编套路

  四、交流时间、地点

  2019 6 2124 日 乌海市文体中心

  五、参加单位

  各盟市、满里市、二连浩特市、自治区直属机关和列入自治区老年体协团体会员的企业行业老年体协(团体会员单位)。

  六、参加办法

  每单位可报 1 个队,每队限报 14 人。其中领队、教练各1 人,上场队员 12 人(男队员不少于 2 人)。符合运动员条件的领队、教练员可兼运动员。

  七、参赛资格

  (一)户籍在内蒙古并符合参加条件,一人只能在一个队参加交流活动。

  (二)身体健康、适合参加本项交流活动,并持有本人和直系亲属签名及代表单位把关盖章的《自愿参加责任书》。

  (三)运动员年龄男子 60 周岁以上(1959 12 31 日前出生),70周岁以下(1949 12 31 日前出生);女子 55 周岁以上(1964 12 31 日前出生)70周岁以下(1949 12 31 日前出生),以身份证为准。

  (四)参赛资格由代表单位把关负责,并承担相应后果。

  八、交流办法

  (一)交流采用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审定印发的 2015版《健身秧歌竞赛规则》。

  (二)规定和自编套路分别进行。

  (三)规定套路以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审定的健身秧歌第七套。

  (四)健身秧歌的自编套路具体要求见 2015 版《健身秧歌竞赛规则》自编套路部分。

  (五)自编套路音乐由参赛队按健身秧歌的音乐要求自备(自制或自选,时间为4分至430秒),并将音乐录制在高质量优盘中,要求优盘中只保存参赛曲目。

  (六)出场顺序由领队抽签决定。

  (七)参赛队的运动员要穿统一的同颜色的服装,至少男、女运动员的服装统一。

  (八)使用手绢、绸巾(带)、扇子和短花棍等轻器械,双手持器械时可以相同,也可不同,但全队必须统一。

  (九)评分原则

  1、整套动作的最高分为 10 分,每少 1 名男队员扣 0.1分,最高扣 0.2 分。去掉最高和最低分之后有效分的平均数为评比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再减去缺少男队员的扣分后为参赛队的最后得分。

  2、对裁判工作若有异议,必须在该场比赛结束后30分钟内,由领队向仲裁委员会提供书面理由和证据进行申诉。

  九、裁判员和仲裁机构

  (一)裁判长由主办单位选派,其余裁判员由承办单位选聘;仲裁委员会由主、承办单位协商组建。

  (二)选派的裁判员要持证上岗,由承办单位负责验证,在等级证上标记相关内容。如时间段、地点、层次或范围、项目、类别、任技术职务等信息。

  十、奖励办法

  参赛队的40%为优胜奖,其余代表队为优秀奖。

  十一、经费

  (一)大会按21标准间安排住宿,每人每天收160 元食宿费。大会标准外房间收取全额费用。

  (二)往返旅差,医药费,超编以及提前报到或推后离会人员,费用全额自理。

  十二、报名报到

  (一)每队按统一格式打印报名表,加盖代表单位老年体协公章后扫描或电子版于 2019 6 5 日前发送到自治区和乌海市老年体协邮箱,手填、传真、电话等方式报名无效,逾期不安排交流活动。

  (二)各队于 6 21日到乌海市海勃湾区蒙亿大酒店报到(乌海市海勃湾区狮城西街与乌兰北路交汇处),24 日早餐后离会。

  抵达方式:机场乘大巴到乌海市文体中心,向西300米左右到达;火车站乘出租车到蒙亿大酒店大约10元左右,费用自理。

  (三)报到时每队一次性统一交纳食宿费,每人 480 元(不退款)。交验身份证原件办理酒店入住,提交《自愿参加责任书》,领取相关材料。

  (四)62120 点在蒙亿大酒店四楼会议室召开领队会议,会上进行抽签。各队一定要按要求参加会议,会后不接受更变事宜。

  十三、其它事项

  (一)各队自行办理意外伤病亡事故保险。如发生意外,责任自负,费用自理。主承办单位不承担任何责任。

  (二)参加资格由代表单位把关负责,并承担相应后果。

  (三)请各队提前订好返程机车票。

  (四)联络信息

  内蒙古老年体协广场舞工作委员会

  电子邮箱:btlntx@163.com

  联系人:

  乌海市老年体协 电子邮箱 whslntx@163.com

  联系人:杨志刚 电话 0473-2038540  13947318578

  邱 成 电话 0473-2038540  15147308693

  蒙亿酒店:李艳茹 电话15804738385

  

    附件 3

  自 愿 参 加 责 任 书

  组委会:

  本人经医院体检,身体健康,可以参加文体交流活动。现自愿报名参加交流活动,期间如发生意外伤病亡事故,均与组织者无关,全部由本人及亲属承担责任。

  本人签字:                直系亲属签字:

  身份证号:                身份证号:

  与支持者关系:            与申请人关系:

  2019                2019     

                                                                                  选派单位(章)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