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有所乐 > 摄影书画

坚持自娱自乐与服务奉献社会相结合让传统文化永远接地气为人民放光彩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0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
A+ A-

                                     通辽市老年体协书画工委老年书画协会十年发展硕果累累
      通辽市老年体协书画工委老年书画协会下设六个分会,现有会员1200多人。多年来,在通辽老年体协和自治区老年书画协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坚持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把弘扬传统文化,繁荣书画艺术,丰富老年人体育文化生活为己任,坚持自娱自乐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已经建设成为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奉献型的老年书画组织,是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书画组织的先进单位,是通辽市书画界的一支最活跃最有影响力的生力军。

  近十年来,我们举办500多次讲座培训笔会等活动,培养壮大和提升了老年书画队伍和书画水平。我们自身主办和联合举办各种老年书画展20多次,参加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的书画展40多次。开展书画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学校、进企业、进广场六进活动30多次。向农牧民和市民送春联3000多副;无偿赠送字画2000多幅;编辑出版3本书画集,向会员市民农牧民部队官兵和有关单位赠送书画册6000册,出版《书画通讯》报纸二万多份。博得了上上下下和书画界内外的称赞。特别是从去年以来,我们每年都重点武装一个乡镇的基层文化站建设,去年向科尔沁区木里图镇、今年向奈曼旗八仙筒镇,共送字画320多幅,武装了84个嘎查村文化站建设,深受农牧民的欢迎。这一做法,我们将继续坚持下去。让传统文化接地气,为助推《振兴乡村战略》和文化扶贫战略的实施,加速新时代新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

                                                 通辽市老年体协书画工委会员作品选登


韩桂林  作



卜秀琴   作



魏永华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