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有所乐 > 诗歌文赋

思 乡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来源:内蒙古老年体协
A+ A-

      窗前明月高挂,思乡天各一方。那悠远而深沉的情怀怎样才能倾诉明白?世上的事,最令人回味的是始与终这二端。乡恋不在于固守田园,有时会因无缘聚首而忧心忡忡,有时也悲叹世事之变幻莫测,有时独自辗转于草原与森林之间却常常遥寄相思于远方,凡此种种尝遍心头。

  经历的不必都记起,过去的不会都忘记。生命的意义不在于人健壮时有多么辉煌,而是在他逐渐凋落时依然能令人尊敬,晚霞辉映,让人心中荡漾着温馨。感恩有多种方式,最好的方式是让自己长成大树,这样就会有更多的人得到阴凉。

  月色朦胧,摊心地为笺,折松桦为笔,蘸江河之水为墨,以山川分段,以经历之地为断句,书写一曲思乡的歌。我没有翅膀,有的是怀旧。虽不能如鸿雁秋去春来,我的回望与期盼,却全然铺展,不再保留。迟眠的人都见到,故乡的梦似极光绚烂,如繁星美丽。

                                     海拉尔区老年体协副秘书长   王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