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有所乐 > 诗歌文赋

草原春雪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
A+ A-

       早上驱车赶到单位上班时,正好赶上初春的第一场雪。

  到一层厚厚的雪已覆盖了湿地,湖泊、树木、房屋、整个阿古拉草原都变成了白色的世界。冰清玉洁,银装素裹,空气格外的清新,我不禁几次打开车窗深呼吸。觉得这种清新的感觉很久没有感受到了,忍不住停下车站在路边感受一下雪中的滋味。

  随着太阳慢慢升起,云散了,雪停了。放眼望去,远处的双合尔山显得更清晰了、高大了,路边的白音查干湖水更清澈了,更蓝了。她们在接受春雪的洗礼,也在于春雪做最后的道别。在太阳出来的时候,白雪就要化为思念的泪水去滋润树根、浇灌大地,给万物带来生机。春雪将整个阿古拉草原洗得一尘不染,最后化为甘露去滋润万物。

  双合尔山脚下,汽车马达的轰鸣声在打破雪天的宁静。大规模的搬迁即使是大雪天也要紧锣密鼓的进行。响应““一带一路敖包相会主题小镇建设的号召,为了阿古拉草原明天的辉煌,草原儿女依依不舍的离开居住了几十年的家园,去改变过去贫穷落后的面貌,去共同建设美丽富饶的特色小镇。

  久违的春雪,不一样的感觉,让我的身心轻松了、愉悦了,与大自然仿佛更亲近了,仿佛听到了天籁之声,听到了欢快的鸟儿在枝头一展歌喉,看到了百花盛开的春景。让我仿佛看到了阿古拉草原的明天:雄伟的双合尔山,古老的双福寺,高朋满座的星级宾馆,崭新的旅游景点,清澈的湖水,展翅飞翔的天鹅,鸿雁…

  俗语说:瑞雪兆丰年、春雪贵如油,在这和煦的春风里,在这春回大地时,一场及时雪沐浴了大地。又是一个丰收之年,又是一个国泰民安,牧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的心中也充满了太多的期望,伴着这场春雪,在心中种下了希望的种子,用奋斗去实现心中的梦!用我们的双手去保护这心中的梦。

                                           据 《内蒙古老警官》 作者:通辽市科左后旗公安局阿古拉派出所通拉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