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有所乐 > 旅游天地

内蒙古自治区特产(二)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4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门户网站
A+ A-

 
正蓝旗奶皮子(正蓝旗乌日穆):奶皮子:每逢夏、秋季,牧人们将鲜奶放在锅中,用小火烘至稍滚,用勺轻扬,使奶汁的泡沫浮在上面,然后点上生奶,冷却后用筷子挑起放在阴凉通风处阴干即成。
 
阿尔巴斯白绒山羊内蒙古阿尔巴斯白绒山羊是举世公认的珍贵畜种,所产山羊绒因纤维细长、手感柔软、拉力大、光泽好、颜色正白、含异色毛少而享有“纤维钻石”“软黄金”的美誉,曾获意大利“柴格纳”奖。凭借世界上品质最好的内蒙古白绒山羊绒,以鄂尔多斯集团为代表的一大批名牌企业,从高原走向全国、
    走向世界,成为民族工业和地方经济的一大亮点。国家于2001年将内蒙古白绒山羊写进了《中国品种志》,并列入首批发布的动物遗传资源保护名录一级保护品种。
 
 
赤峰荞麦赤峰是荞麦之乡,中国最好的荞麦几乎都产自赤峰,那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为荞麦生长提供了充足的雨水和阳光。赤峰荞麦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奶豆腐,蒙古语称“胡乳达”,是蒙古族牧民家中常见的奶食品。分为生奶豆腐和熟奶豆腐两种。用牛奶、羊奶、马奶等经凝固、发酵而成的食物。形状类似普通豆腐,但不是豆腐。因像豆腐而得名。奶豆腐色泽乳白为最佳。奶豆腐可直接食用,柔软细腻,十分可口,也可晾干久存食用。味道有的微酸,有的微甜,乳香浓郁,牧民很爱吃,常泡在奶茶中食用,或出远门当干粮,既解渴又充饥。还可以做成拔丝奶豆腐,其软韧牵丝为断,是宴席上的一道风味名菜。

奶豆腐可谓牛奶的精华,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其蛋白质含量高达70.84%,富含氨基酸及其他有益身体的微量元素,是营养丰富,提高免疫力,美容养颜的佳品。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