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有所乐 > 老体风采

田树海和他的希望之星艺友团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4日   来源:
A+ A-

  

  在奈曼旗的人民广场、生态公园和社区,经常可以看到旗老年体协希望之星工委艺友团的文艺演出,那嘹亮的歌声和翩翩的舞姿吸引了无数前来观看的男女老少,受到了居民的普遍欢迎,而组建这支团队的人就是年近70岁的田树海同志。

  田树海同志原是奈曼旗委办公室的干部。曾经下海经过商,后来还自己创办过企业。退休后,奋斗了几十年的他,总觉得自己还有光和热,还应该为党的事业做一点贡献。于是, 他就创办了这个声名远扬的希望之星艺友团。

  俗话说,任领千军不领一会,说的就是创办演出组织的难处。但老田就是这样一个闲不住的人,也是从来不向困难低头的人,他退休不退志,硬是以坚持不懈的精神,用全部的精力把个艺术团办得像模像样。没有场地,他就千方百计地去借;没有乐器,他就自掏腰包去买!只要是他认准的事情,无论咋难,他都会克服一切困难去办到。

  就这样,在他紧锣密鼓的张罗下,在他的精诚所致的精神感召下,经现艺友团顾问于佐廷联系,这个艺友团正式加入了希望社区的组织,而且社区还为他们提供了固定的办公地点和活动场地,为他们的排练和演出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有了排练和办公地点,团员们的积极性得到了空前的提高。他们一下子就自购各种乐器30多件,服装40多套。旗第五中学退休教师马素芳同志,还自掏腰包2000多元购买一台音响。

  就这样,20199月,经旗老年体协批准,他们又成立希望之星工委,并建立了党支部,还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

  希望之星艺友团的成立,标志着他们的工作有了旗老年体协的统一领导,逐步走向正规,同时也受到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们的欢迎。于是大家争相报名加入。截至目前,他们已有团员98名,年龄最大的81岁。分为歌唱队、演奏队、舞蹈队等,演出形式也多种多样,雅俗共赏。有大合唱、独唱、评剧、京剧、黄梅戏、快板、诗朗诵、乐器合奏等。

  社会安定、人民生活幸福,是希望之星艺友团的力量源泉。这个演出团体的团员们尽管年岁已高,但他们的演出热情却十分高涨。在农牧局工会主席岗位上退休的韩爱国同志不仅是演奏队骨干,还自愿担任联络员,不辞辛苦地进行有关事宜的联络。每天都按时认真参加排练。像韩爱国一样的人在这个团里还有很多。2019年八一建军节时正值暑伏,团员们克服37的高温,顶着炎炎烈日来到驻奈空军雷达站,为这里的官兵表演了舞蹈、合唱等18个节目,受到官兵们的一致好评。

  艺友团成立两年多来,共义务演出近50场次,其中到农村、社区和部队等地方演出30 多场次,受益观众近十万人。因此,田树海同志在2019年被老年体协评为先进工作者。就是在疫情期间,希望之星工委的演出活动也从未间断。他们先是精心编排了38个节目,202038日那天,在微信群里进行表演,受到了观众的好评。五一期间,他们又在生态公园举行了文艺演出活动。前来观看的观众和游客络绎不绝。627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他们还在青龙山镇八虎山庄举行了庆祝活动,受到游客的热烈欢迎。71日,他们又在希望社区搞了演出庆祝活动,也同样收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在国泰民安的日子里,为愉悦身心,健康长寿,老有所为,奉献社会,田树海同志和他的希望之星艺术团,在奈曼旗老年体协、希望社区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下,正踌躇满志,决心把他们的歌声传得更远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