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有所乐 > 老体风采

为谢蓉大姐点赞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3日   来源:
A+ A-

  

  在巴彦淖尔乌拉特前旗活跃着一支奶奶级的葫芦丝团队,它就是——丝竹琴韵开心乐队。

  这个团队组建一年来,曾经先后义务参加旗内外大小演出20余场,受到老年朋友的广泛赞誉。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这位67岁的退休老教师谢蓉大姐。

  为了实现老有所乐 老有所为的愿望,来自各行各业退休的姐妹们因为一个共同爱好,在谢蓉老师的带领下,从没有一点乐理知识到能够登台演出,可想而知她背后付出的努力和艰辛。没有学习场地时,谢蓉大姐就把大家召集在自己家中,30 多名学员,她分批次进行手把手地传授,家里的客厅和餐厅成了教室,不足二十公分的小小播放器成就了所有人追逐的梦想。

  几年的时间里,谢蓉大姐图的就是姐妹们的快乐,从不讲报酬、不计代价,在她的代领下硬是把一群奶奶级的菜鸟培养成一支可以登台表演的白天鹅。她以无私的奉献精神,给退休姐妹们增添了无穷的乐趣。姐妹们都为身边有这样的大姐姐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