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有所乐 > 老体风采

王连锁把心“锁”在门球事业上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3日   来源:
A+ A-

  

  王连锁是呼伦贝尔市门球协会主席,也是呼伦贝尔市老年体协门球工作委员会主任。他是一名退役军人,历任排长、连长、营长、后勤处长、副团长、武装部部长等职务。曾是内蒙古自治区人大代表,北京军区优秀共产党员,四次被评为北京军区学雷锋标兵,也是抗洪抢险的先进模范。被特邀参加北京国庆庆典观礼,五次荣立三等功。

  胸前挂满军功章的王连锁退休后,曾任呼伦贝尔军分区离退休干部休养所的老年体协主席,并爱上了门球运动。干休所门球队在他的带领下,多次参加内蒙古军干系统举行的大型门球赛事,均取得好成绩。2015年至今,他先后被选为内蒙古自治区门球协会副主席,呼伦贝尔市门球协会主席,呼伦贝尔市老年体协门球工作委员会主任。他上任之初困难重重,当时的呼伦贝尔门球协会一是没有经费,二是没有像样的队伍,多数门球爱好者都处于老龄化状态,后续队员少,是典型的青黄不接,正常活动根本无法开展。在困难面前,他不等不靠,以满满的正能量开始四处筹集资金,建立队伍,发展新队员。通过小型比赛,吸收了不少新队员,这些新队员在他的领导下,通过耐心的培训指导,球技水平迅速提高,队伍逐渐成熟起来。

  有的地方室外门球场条件差,夏天刮风下雨,冬天大雪覆盖,一年打不了几次门球。于是,他跑遍了呼伦贝尔市的各旗市区,了解各地门球场地建设情况。他找有关部门协商,三番五次地做工作。通过他的不断努力,现在呼伦贝尔市的门球场地不断增多,运动条件也大大改善。现在全市共有12个门球馆,其中暖馆有9个。即使在特别冷的冬天,同样可以在温暖的门球馆打门球。大家都发自内心地感谢这位把心在门球事业上的王连锁。

  如今,全市的门球场地环境越来越好了,参加打门球的老年人也越来越多了。为了提高赛事水平,王连锁又把工作重心转移到裁判员队伍建设上,他知道,老年人都认真爱较真儿,如果没有高水平的裁判员,时间久了就会影响老年人之间的团结,而且裁判队伍弱也培养不出一流的竞技队伍。王连锁从培养年轻的裁判员入手,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全方位提高裁判员的水平。目前,呼伦贝尔门球协会的国家一级裁判员已经发展到了30人。完全可以胜任举办门球大型赛事活动。在他的努力下,呼伦贝尔市2017年争取到了中国门球协会组织的草原之路全国门球大赛,20186月又举办了全国网友门球邀请赛。让更多的全国门球爱好者走进了呼伦贝尔大草原。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5月,王连锁带领呼伦贝尔市门球队,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的益寿杯中冠赛老年人门球交流比赛,分别获得了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为呼伦贝尔老年人争得了荣誉。20188月,他带领呼伦贝尔市的16支门球队自费参加全国少数民族门球赛,呼伦贝尔市有六支门球队进入了32强, 四支队伍荣获精神文明奖。

  王连锁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呼伦贝尔市优秀共产党员。他领导的呼伦贝尔市门球协会也多次被上级评为先进集体

                                                                                 闫玉海 杨君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