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有所乐 > 老体风采

赵俊梅: 把柔力双拍双球进行到底
洪珊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来源:
A+ A-

     
      2018年全国老年人柔力球(双拍双球)交流比赛112日在河北保定圆满落下帷幕。内蒙古双拍双球代表队以绝对的优势获得本次全国优胜大奖。成绩的取得,队员们谁也忘不了她们的教练——赵俊梅。

  内蒙古双拍双球队队长宋佩珍说:双拍双球对于我们来说还是个起步阶段,为了确保参赛成绩,我们请了国家级教练员、内蒙古柔力球经验丰富的赵俊梅老师在千里之外为我们编排套路,并多次来到赤峰亲自指导,传授技艺。反复揣摩研究套路的科学性、技术性和实操性。面对我们好多队员基础不熟练的现状,赵俊梅言传身教,细致入微,百问不烦。和队员一起抛、摆、绕、转,起早贪黑不休息。身体撑不住了还要坚持指导,嗓子哑了也不停下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短短三十多天的时间里,赵老师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每时每刻鼓舞着训练场上的老队员们,大家克服了年龄偏大、体能过低的困难,把家里的繁杂琐事抛在脑后,累了稍作休息,渴了喝口白开水,队长宋佩珍训练时胳膊扭伤疼得抬不起来,她打着针、贴上膏药依然不下训练场。一些没有入选的队员也每天到场陪练,大家互相交流,切磋鼓励,终于让教练赵俊梅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队员们带着家乡父老的重托,满怀豪情地迈上了由中国老年体协举办的2018年双拍双球交流比赛的大舞台,一鼓作气,一举夺得了优胜大奖。

  内蒙古双拍双球队领队赤峰市红山区老年体协副主席杜海生说:我们有一个不怕苦的教练,我们有一群不服输的队员,是获得本次优胜大奖的关键所在,团队没有给家乡父老丢脸载誉而归。这必将会坚定我们把双拍双球这项运动在内蒙古大地上推广普及的信心。我们深知,内蒙古柔力球运动任重道远,老牛自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我们一定将柔力球运动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