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体协动态

全区老年人太极拳(剑)交流比赛在首府呼和浩特市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   来源:
A+ A-

  

  由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主办,呼和浩特市老年体协、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太极拳(剑)工委承办的2020年全区老年人太极拳(剑)交流比赛于20201022日在首府呼和浩特市体育馆拉开帷幕。

  来自全区各盟市及自治区各行业、企业老年体协的14支代表队,151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交流。在开幕式上,各盟市参赛队伍,在身着旗袍的礼仪人员引导下,健步入场,现场高亢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把开幕式推向高潮。

  呼和浩特市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刘世平主持开幕式。

  呼和浩特市老年体协副主席王黑小致欢迎词。他说:值此全区老年人太极拳(剑) 交流比赛开幕的时刻,我代表首府60万老年人,向出席今天开幕式的自治区老年体协各位领导,向云集在首府的各盟市领队、参赛队员、裁判员,向应邀参加开幕式的各有关部门领导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呼和浩特市老年体协作为承办这次交流比赛的东道主,我们将尽全力为赛事提供保障,以确保比赛交流的顺利进行。并以首府人的情怀服务好各参赛代表队。全区老年人太极拳(剑)交流活动在呼和浩特举办,是自治区老年体协对呼和浩特市的重视、关怀和信任,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和鞭策。通过这次比赛交流,对呼和浩特老年人健身活动的规范化、科学化将起到极大的示范效应,并以此推动首府地区老年人体育健身事业积极健康地发展。

  赛事组委会主任、自治区老年体协副秘书长牧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呼和浩特市老年体协在承办本次赛事工作中,所做的大量的接待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并希望全体参赛队员要严格遵守大会的组织安排和纪律要求,认真参加好此次交流比赛活动,展示好我们各自的风采,在取得较好的赛事成绩的同时,注意自身的安全,做到高高兴兴的来,平平安安的回

  自治区老年体协副主席冀秉峰宣布本次比赛交流活动开幕。

  自治区老年体协副秘书长刘新贵,自治区财政厅原副巡视员孙尚英,自治区体育局原体育总会秘书长贾金贵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比赛交流的开幕式。

  本次比赛共设有团体和个人(男子、女子)组四个大项。集体项目有国家规定竞赛套路四十二式太极拳、四十式太极拳、四十二式太极剑、三十二式太极剑。个人项目有国家规定套路四十二式太极拳、四十式太极拳、四十二式太极剑、三十二式太极拳、陈氏太极拳、吴式太极拳、孙式太极拳。老年运动员在赛场上打拳论剑,一招一式刚柔并济,展示拳艺、剑法浑然一体,集体项目整齐化一,个人项目独具特点,每到精彩处都能赢得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鼓掌声和喝彩声。充分展示了全区老年人太极运动的高超技艺,呈现了自治区老年人体育健身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经过紧张有序的角逐,最终决出了集体项目优胜奖的前六名:呼市一队、包头市、通辽市、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市、内蒙古森工集团6支老年体协代表队;集体项目优秀奖八名:满洲里市、赤峰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呼市二队、巴彦淖尔市、乌海市、神东集团等8支老年体协代表队。

  本次交流比赛活动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裁判员水平高,均是内蒙古师范大学相关院系专业副教授以上并持有国家一级以上的职称人员担任。保证了竞赛评比的公平公正和顺利进行。二是首次采用电脑打分,记分屏汇总显示并报分的先进电子评分系统,增强了裁判员的自主独立性。三是专门为本次比赛配备了赛场灯光和音响系统, 有效地烘托渲染了赛场的氛围,使比赛情景交融,产生了非常好的现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