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体协动态

全区秘书长座谈会在首府呼和浩特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1日   来源:内蒙古老年体协
A+ A-

  

  2020115日至16日,全区老年体协秘书长座谈会在首府呼和浩特市举行。来自全区各盟市老年体协,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老年体协,以及全区各大企事业单位老年体协,自治区直属机关老年文体协会以及自治区老年体协所属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老年体协主席郭子明,自治区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王玉明,自治区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卫庆国,副主席冀秉峰,副秘书长刘新贵、牧峰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会议。刘新贵、牧峰副秘书长分别主持了本次会议。

  本次秘书长座谈会以交流讨论的方式进行,对全区各地近五年来的老年体育工作做了系统的总结和回顾。与会代表在座谈讨论中,重点针对近几年来贯彻国家全民健身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情况;针对全区各地积极承办和参加全区老年人赛事交流情况;以及各盟市、旗县巩固和发展三项基本建设,推进六个身边工程等项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在谈到2019年工作时,大家一致认为,个别地区依然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诸如:老年人综合体育健身场馆、场地建设发展不够平衡,有一些地方很好,有些地方差距很大,少数基层组织机构还不够健全,活动开展不够常态化,特别是少数人对老年体育工作的重大意义认识不足、重视不够,缺乏主动性。老年体协作为社会组织,体制机制改革还有待从实际出发,按照健康有序的发展方针来破解难题等等,都需要我们加大工作力度,运用深化改革的办法,解决我们面临的难题和困难,要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补短板、强弱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此把全区老年体育健身工作推向一个新阶段。

  本次座谈会还就下一步工作的设想进行了具体部署,为2020年召开全区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会议和拟定20206月份召开内蒙古老年体协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要认真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自治区老年体协副秘书长牧峰在会上安排部署了2020年参加全国、全区老年人体育交流比赛的具体事宜。对20208月在内蒙古通辽市举办中俄蒙第六届国际老年人运动会的项目安排,运动员的选拔等具体工作也做了详尽的部署。

  自治区老年体协主席郭子明、常务副主席王玉明等领导出席了闭幕会议。郭子明主席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自治区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卫庆国做了会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