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体协动态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自治区直属机关老年人文体协会举办书法笔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4日   来源:内蒙古老年体协
A+ A-

  

  国庆节前夕,自治区直属机关老年人文体协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内蒙古党委办公厅举办了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老干部书法笔会。活动现场邀请杨利民、周德海、彭翠峰、周维德、郭子明、王玉明、夏日、伏来望等德高望重、爱好书法的省部级离退休领导参加。自治区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卫庆国,自治区老年体协书法工委主任范游恺,直属机关书法协会会长张连成以及退休老领导庞启等同志同场挥毫泼墨。

  互动当日上午9时许,应邀前来的老领导们陆续到达,实地查看了自治区党委老干部活动场所,观看了书法展示区的每一幅作品,并听取了开展老干部活动和学习的基本情况汇报,对文体协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的肯定。

  笔会开始,老领导们蘸墨挥笔、认真书写毛主席诗词、名人诗人的格言警句。老领导们用书法这一独特形式一起来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生日的到来。大家情绪高昂、神采奕奕,表现出他们对书法艺术的喜爱,展示了老领导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他们展示的每一幅作品,都体现出浩然正气,充满正能量。

  笔会期间,自治区直属机关老年人文体协会主席满都拉介绍了开展这次笔会的意义。他说,本次笔会是直属机关老年人文体协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弘扬蒙古马精神,奋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的又一次号角。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地请到了8位德高望重的原省部级领导,他们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都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天虽然退下来了,但还是一如既往继续关心支持自治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关心支持直属机关老年人文体协会的工作。我们对老领导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感谢自治区老年体协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的大力支持。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艺如乐图和自治区政府参事原文联主席巴特尔为笔会的筹备工作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此一并感谢!

  老领导杨利民书记在座谈中作了重要讲话。他说,直属机关老年人文体协会组织的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笔会活动,是一项很有意义、很有影响的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体现和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总体要求。能有这么一个机会让老同事、老朋友大家一起相聚,以文会友,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内蒙古也走过了波澜壮阔的70年,也阔步走进新时代。我们这样的一个笔会是聚集正能量, 是关心内蒙古的发展,支持内蒙古建设的文化活动。非常感谢内蒙古老年体协对这次活动的支持,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全区470万老同志们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