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体协动态

特别报道中俄蒙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内蒙古代表团载誉归来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来源:内蒙古老年体协
A+ A-

  
   2019831日第五届中俄蒙国际老年人运动会,在蒙古人民共和国首都乌兰巴托市举行。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组成了以郭子明主席为名誉团长、以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卫庆国为团长的中国内蒙古老年人体育代表团参加了此次盛会。

  第五届中俄蒙国际老年人运动会,由蒙古人民共和国主办,中国内蒙古、蒙古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分别组团参赛。本届运动会共设置了乒乓球、中长越野跑、国际象棋、气排球、草地高尔夫球和标准排球六个比赛项目,中国内蒙古老年人体育代表团参加了全部六个项目的比赛,并取得了八金四银四铜和草地高尔夫两个金球单项奖的好成绩,可谓是摘金夺银,大获全胜,载誉而归。

  中国内蒙古代表团出国参赛前,在锡林浩特市进行了集训,并召开了赛前动员大会,自治区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本次代表团团长卫庆国同志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并对代表团成员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每一位代表团成员在参赛过程中,要讲政治、讲文明、讲安全,要充分展示中国老年运动员应有的精神风貌。这次出国参赛代表团队伍比较庞大,其中,大多数队员都已经退休,年龄较大,而且一些老同志还是第一次出国,线路不熟、语言不通。为此,代表团把对全体参赛运动员的组织纪律教育和安全教育贯穿于整个出国参赛的全过程中,要求在出国参赛的行程中,大家相互关心、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相互合作。做到队伍整齐、行动一致、有序参赛。要充分体现出中国内蒙古代表团,纪律严明,团结战斗,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自治区老年体协副秘书长、本次体育代表团秘书长牧峰在动员会上介绍了各代表队的组队及集中训练情况。

  为了确保本次参赛圆满成功,自治区老年体协在精心选拔队员的基础上,在出国前把参赛运动员集中到锡林浩特市进行专门合练集中培训,商讨制定战略战术,切磋技艺,磨练配合,有效地提高了运动员参赛的竞技水平。经过紧张、激烈、有序的比赛,内蒙古代表团不仅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赛事任务,而且还努力拼搏,摘金夺银,大获全胜。同时,代表团也没有出现任何违规违纪和安全事故。实现了代表团要求的安安全全出国比赛,安安全全返回家园的目的。

  本次中俄蒙国际老年人运动会主办方——蒙古人民共和国对第五届中俄蒙国际老年人运动会的召开非常重视,831日在乌兰巴托市体育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中国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主席郭子明,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代表团团长卫庆国,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体育局副局长巴雅尔达西,蒙古国体育部部长希日布扎木苏、副部长敖登巴雅尔,蒙古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会长那仁巴特尔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三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围绕发展和普及老年人体育运动,增强中俄蒙友好往来这个主题,同台致辞相互致谢。整个开幕式隆重热烈,充满了浓厚的国际友谊。

  本次运动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一带一路倡议节点区域——蒙古人民共和国举办的,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受自治区体育局的委托,以践行文体相通、增进友谊为初心,虚心向俄蒙运动员学习,不仅学到了许多异国老年人体育健身方面的先进经验,而且还进一步增强了中俄蒙国际间的老年人之间的文化体育交流和传统友谊。

  

      第五届中俄蒙国际老年人运动会期间,中俄蒙三方代表团负责人还举行了专题会晤,商定20208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举办第六届中俄蒙国际老年人运动会,同时,中俄蒙三方还就具体比赛项目和具体参赛时间进行了磋商。届时,中俄蒙三方老年体协将组织本国代表团全程参加第六届中俄蒙国际老年人运动会的各项赛事。

  201992日,参加第五届中俄蒙国际老年人运动会的中国内蒙古老年体育代表团顺利回国,并在边城二连浩特市举行了总结大会。自治区老年体协主席郭子明、自治区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卫庆国、自治区老年体协副主席冀秉峰,锡林郭勒盟老年体协主席其木格,通辽市老年体协主席王治安等领导出席总结会议。

 

 中长跑项目收获412

  第五届中俄蒙国际老年人运动会中长跑项目队员,在本次中俄蒙国际老年人运动会上,分别参加了60岁以上男子组3000米、60岁以上女子组1000米;50岁以上男子组3000米和50岁以上女子组2000米的竞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国内蒙古代表队夺得了4枚金牌1枚银牌和2枚铜牌的好成绩,为中国内蒙古体育代表团争得了荣誉,为内蒙古老年人争得了光彩。

  内蒙古中长跑队教练员林武浚赛后表示:成绩的取得首先要感谢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本次中长跑运动员选拔和训练,呼伦贝尔市老年体协和锡林郭勒盟老年体协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在出征前中长跑集训期间,锡林郭勒盟老年体协无论是人员服务,还是场地提供都给予大力支持。通过艰苦训练和备战,队员们的成绩有了极大地提高,为本次夺金摘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今后老年中长跑项目培养了后续人才。

 

 气排球队一路高歌摘得金牌

  第五届中俄蒙国际老年人运动会气排球比赛可谓是惊心动魄。由于本次东道国组织的参赛队多、竞技水平比较高,场场都是硬仗,只要我们有一场败下阵来,就必然遭到淘汰。但是,队员们不畏强手,勇于拼搏,一路高歌进入决赛。冠亚军决胜时刻,场上队员个个生龙活虎,场下观众人人热情高涨。加油助威的声浪不绝于耳,此起彼伏。交替上升的比分,把比赛带入了白热化,女队员石莉鱼跃救球摔伤手指,二传手机智灵活精准到位,主攻手一锤定音落地开花,打得蒙古国对手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最终中国内蒙古气排球队以全胜的战绩夺得了这枚沉甸甸的金牌。

 

 草地高尔夫首战乌拉巴托获得金球奖

  高尔夫球运动,在很多国家经过改革创新,结合本地风土人情衍生出来各种现代新形式的高尔夫球运动。地面高尔夫球又称筐球或草地高尔夫球,根据草原的特点,大家称之为草地高尔夫。这是根据参与者自身的习惯,可以自由灵活的享受,是一项完全不需要专业技巧的休闲体育运动。

  2018年中俄蒙第四届国际老年人运动会结束后,经中俄蒙三方组委会商定,将草地高尔夫球运动纳入中俄蒙第五届国际老年人运动会项目。为此,自治区老年体协安排锡林郭勒盟负责这项运动的组织和培训工作。去年10月份,锡林郭勒盟举办了全盟草地高尔夫球培训班,经过近一年的实践训练和精心选拔,本次派出12人队伍,参加了在乌兰巴托市举办的第五届中俄蒙运动会,并取得了两个金球单项奖的好成绩。


蒙古象棋选手再获铜牌

    第五届中俄蒙国际老年人运动会国际象棋比赛8月31日在蒙古国乌兰巴托市体育馆正式开赛。经过多轮大战,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的选手呼木吉勒图获得了本次国际象棋比赛的铜牌。

  

第五届中俄蒙老年运动会乒乓球项目成绩榜

  男子金牌:贾国安(60岁以上组)

  女子金牌:潘素萍(50-59岁组)

  女子金牌:倪美春(60岁以上组)

  男子银牌:刘久华(60岁以上组)

  女子银牌:韩素云(50-59岁组)

  女子银牌:李月梅(60岁以上组)

  男子铜牌:毛良包(50-59岁以上组)

  第五届中俄蒙老年运动会中长跑项目成绩榜

  男子金牌:王庆文(60岁以上组)

  女子金牌:梁 萍(50-59岁组)

  女子金牌:徐丽娟(60岁以上组)

  男子金牌:金 林(50-59岁组)

  男子银牌:高博义(60岁以上组)

  女子铜牌:刘淑芝(60岁以上组)

  男子铜牌:陈岗棋(50-59岁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