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体协动态

自治区休闲风筝比赛在包头市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4日   来源:内蒙古老年体协
A+ A-

  

  2019年7月,自治区休闲风筝比赛暨风筝扶贫表演赛在包头市举行。来自全区10个盟市的12支风筝代表队86名风筝运动员,携带112只色彩斑斓、造型各异、极具当地风土文化特色的传统风筝和软体风筝亮相在包头市机械工业职业学校放飞场和固阳县木兰广场,为当地市民和游客送来一场时尚新颖的饕餮盛宴。

  此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包头市体育局主办,包头市机械工业职业学校、固阳县扶贫办、固阳县文体局、固阳县老年体协联合协办、内蒙古自治区风筝协会、包头市体育总会、包头市老年体协联合承办。

  自治区老年体协主席郭子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休闲风筝比赛开幕。包头市政府副市长张斌致欢迎辞。自治区老年体协副秘书长牧峰讲话。

  自治区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卫庆国,自治区风筝协会名誉主席赵维元,中国风筝协会理事、《风筝》杂志副主编程英华,包头市政协副主席刘素梅,包头市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李洪树,包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晓静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此次休闲风筝比赛以休闲放飞为理念,以全民健身为宗旨, 是风筝文化与鹿城文化的结合,是全民健身与休闲度假的结合,也是鹿城近些年规模最大的一次风筝盛会。比赛与放飞表演期间,各代表队以最佳放飞技艺,将凸显本盟市最具代表意义的风筝放飞到蓝天。包头市代表队的大型软体三鹿风筝、软板类蒙古包风筝,乌兰察布代表队的软体造型一带一路骆驼风筝,鄂尔多斯代表队的软体造型骏马风筝,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兴安盟代表队精心制作的硬板类国徽、国旗风筝等逐一亮相,将赛场上空装扮得五彩缤纷。各代表队还将自己的当家风筝——体积硕大、色彩靓丽的滚地龙风筝,65米的软体造型章鱼串风筝,100多节、雄伟壮观的大型龙串类风筝等逐一展示,令现场观众赞不绝口。尤其是包头市风筝协会制作的超大型三鹿软体风筝携带的唱草原晨曲,挺钢铁脊梁,振包头雄风,展鹿城风采横幅标语风筝,更是将人们带入一个浮想联翩的中国梦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