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体协动态

我区钓鱼选手参加全国老年钓鱼比赛载誉归来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来源:内蒙古老年体协
A+ A-

   
      深秋时节,微山湖上碧波荡漾,湖水清澈,水鸟飞翔,如《铁道游击队之歌》中所唱: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

  2019年826日,全国老年人钓鱼比赛在微山湖畔国际钓鱼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24支代表队90多名运动员和裁判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上午九时,组委会在微山县体育文化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林淑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曹学成分别讲话致辞;济宁市党政领导致欢迎词;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紧随着林淑英副主席的“微山湖杯2019年全国老年人钓鱼比赛现在开始!”的宣布声,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等地的老年团队进行了歌舞、健身操、武术、柔力球等展演。

  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山东既是经济大省,又是文化大省,孔子文化已经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各地,孔子学院所带来的中国元素,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这次在山东省微山湖举办的全国老年钓鱼比赛有以下特点:

  一是赛事准备充分细致,赛场硬件建设一流,志愿者们为赛事活动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受到了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二是比赛规范,选手严格遵守规程,裁判员认真执裁,运动员在非赛期间相互交流,介绍技术方法,毕竟南北方有一定的地区差异性,在提高钓技上需要下功夫,广交钓友。

  三是这次比赛项目分对象钓、混合钓、抛竿钓三种方式,这对老年人眼力、臂力、动作的协调统一都是一次考验,更重要的是需要充沛的体能。

  三天的比赛过程中,我们内蒙古一、二队全体队员,以饱满的精神,相互鼓劲,全身心地投入六场赛事,老同志们战胜疲劳,没有一人掉队,顽强地拼过了整个赛事。值得庆幸的是,我们两个队均获优胜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总结出以下经验:

  1.要经常训练,适应各种水域、鱼情。竞技赛对老年人有一定难度,提高技术是根本。不断加强研究,对每次赛事要进行认真总结。

  2.竿、线组、浮漂要精准组合,精益求精,装备尽量精良些。除此之外,对钓铒要深入研究,区别不同鱼类,反复试验,要多样化,不能单一。解决鱼的饵料问题,这是提高成绩的关键因素之一。

  3.参加竞技比赛,必须提前做好各项准备,战前训练,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做好充分的准备,是赛事活动取得好成绩的保障。

  4.若赶上未曾遇到过的情况,随时调整钓技战术,这也需要了解诸多细节,“情报侦查”工作要指导赛事全过程。

  5.还要提倡胜不骄、败不馁的心态,调整好情绪,克服急躁,坚持赛出风格,赛友谊,不断总结经验。

  在全国老年人“微山湖杯”钓鱼比赛的闭幕式上,伴随着“微山湖上静悄悄……歌曲声,组委会进行了颁奖活动。大家以喜悦的心情收获了各种奖项,这些奖是对每个选手的肯定与激励,在今后的活动中,发挥出更好的战术水平。内蒙古代表队的选手们都表示,要迎着初升的太阳,奔向胜利的曙光,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为内蒙古争光,为内蒙古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