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体协动态

自治区老年体协领导郭子明卫庆国等在呼伦贝尔市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30日   来源:人民日报
A+ A-

  市委书记 

  盛夏的呼伦贝尔,蓝天白云,水草丰美。处处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2019年630日至76日,自治区老年体协主席郭子明、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卫庆国、副秘书长牧峰等领导深入呼伦贝尔市调研基层老年体育工作。调研期间,呼伦贝尔市委书记于立新、副书记常青,市政府副市长吕贵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立新、市政协副主席戴强等领导分别与自治区老年体协调研组,就老年人体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在呼伦贝尔市老年体协主席宋照明、副主席林武浚等陪同下,深入社区、乡镇实地考察调研老年人活动场馆、场地建设情况,并看望了在一线为老年人服务的社区、乡镇工作者。

  71日下午,自治区老年体协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到海拉尔区正阳街道办事处仁德里社区、呼伦街道办事处绿园社区、海拉尔区全民健身中心等地进行考察调研。郭子明主席等领导详细了解了社区体育文化工作开展情况,同社区工作者进行了交谈。对海拉尔区在工作实践中创新工作思路、全方位为老年人服务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农村牧区如何推进老年人体育工作,特别是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传承和发展,是自治区老年体协领导关注的重点。72日,自治区调研组一行来到鄂温克旗,观看呼伦贝尔市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少数民族三项(布龙、通克、萨仁靶)运动的交流比赛,郭子明主席同比赛现场一位80多岁的老射箭手亲切交谈,和这位老同志一起学习射箭,气氛轻松和谐。73日至4日,自治区老年体协领导出席了在阿荣旗太平沟水库举行的全区老年人钓鱼交流比赛开幕式。并先后深入到阿荣旗那吉镇鑫海社区、旗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新发乡朝鲜族民俗馆等地,就阿荣旗经济发展情况和老年体协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广泛调研。


  在鑫海社区民生服务中心和旗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等单位,郭子明主席认真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后,对相关涉老部门全方位为老年人服务的做法表示赞扬,特别是对新发乡老年体协根据朝鲜族特点开展特色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表示十分赞赏。陪同调研的阿荣旗委书记栾天猛、旗委副书记王刚、政府副旗长谷淑湘等当地党政领导,向郭子明主席介绍了阿荣旗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表示全力支持老年体协工作,不断探索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新途径,努力促进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全面发展,把阿荣旗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推向新高度。郭子明主席对阿荣旗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变化以及未来的发展空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75日,自治区老年体协调研组冒着大雨来到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考察调研老年体协工作。在莫旗旗委副书记、旗长索曙辉,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明,旗政协主席付建辉,旗委组织部部长刘强以及尼尔基镇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尼尔基镇前巨仁村、吉雅社区、索日都勒社区调研。并考察了解莫旗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的日常活动开展情况。对莫旗根据地区和民族特点开展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是全国的曲棍球之乡也是内蒙古曲棍球训练基地,郭子明主席等领导还来到莫旗内蒙古曲棍球训练馆,看望正在这里训练的曲棍球队员和教练,详细询问了队员们的训练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国争光。

  扎兰屯市是呼伦贝尔市的农业区。76日,自治区老年体协调研组深入到扎兰屯市达斡尔民族乡诺彦托布村,对村级老年体协开展活动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和考察。在调研中,郭子明主席等领导分别就老年人活动场所建设等问题与乡、村两级干部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农民的收入和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对富裕后的乡村老年人能够有条件参加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感到十分高兴。临近中午,在达斡尔民族乡少数民族演艺大厅,

  郭子明主席等领导观看了由当地老年人自编自演的民族舞蹈和文艺节目,老年人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在扎兰屯市委副书记岳国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淑艳,市委组织部长白铁柱,副市长王波以及市老年体协主席牛长岭等领导的陪同下,郭子明主席一行分别深入到扎兰屯市繁荣街道新风社区和吊桥公园老年人晨晚健身点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了扎兰屯市委、市政府关于老年人体育文化活动的开展、场馆场地设施建设和活动经费情况的工作汇报。听取汇报后,郭子明主席指出,扎兰屯市委、市政府对老年体协工作高度重视,全市老年体育文化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项目多、参加人数多,这对扎兰屯市全面实施全民健身计划 将起到一定促进作用。让更多的老年人运动起来是老年体协工作的重点,老年人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关心关爱老年人的体育文化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积极应对老龄化是各级党和政府的工作内容之一,应该多在物质上和精神上支持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用。在当地的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工作中,充分发挥好老年体协的独特作用,为当地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老年人特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