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体协动态

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展示大联动内蒙古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9日   来源:
A+ A-

     
      519日上午,2019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内蒙古分会场启动仪式暨呼和浩特市老年人太极拳健身交流展演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丝绸之路公园举行。

  自治区老年体协主席郭子明,常务副主席王玉明,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卫庆国,副主席冀秉峰,副秘书长刘新贵及呼和浩特市老年体协主席银孝,副主席云长勇,常务副主席刘世平,副主席张丽萍,秘书长张云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千人展示太极拳成为活动最大的亮点。2019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主题是服务老年人健康,喜迎新中国70华诞;大力弘扬太极传统文化,积极传承优秀中华文明。当日9时,全国多个城市同时启动了2019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

  来自呼和浩特市9个旗县区1200多名老年太极拳爱好者,个个精神饱满、神气盎然,静候着起舞的号角。他们队列整齐,动作协调地展示了刚柔并济,行云流水的24式太极拳、健身气功八段锦和太极功夫扇等传统健身项目,充分展现了首府地区中老年人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精神风貌。

  太极拳是我国优秀的传统体育项目,凝聚了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表现了我们祖先追求和平、健康、超然的理想境界,体现了我国传统文化中对人与自然发展的高度和谐。太极拳运动对陶冶情操,调节机体平衡,增强人的体质有着特殊的作用。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其健身与修身养心的作用在实践中得到了充分的证实。

  本次活动是响应全国2019年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的内蒙古现场,活动旨在倡导发展民族传统体育健身项目,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增进老年人身心健康,为提高老年人健康幸福生活指数做出贡献。本次活动是由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和呼和浩特市老年体协共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太极拳工作委员会和呼和浩特市老年体协太极拳工作委员会承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