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体协动态

王玉明副主席在全区工作会议上强调
—— 做好新时代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关键是落实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0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
A+ A-

     
      在2018年315日闭幕的全区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会议上,自治区老年体协副主席王玉明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郭子明主席在工作会议上做了题为《改革创新 攻坚克难 推进新时代全区老年体育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全局的高度提出了新的要求,谈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对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性。同时,报告针对新形势下的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思路和要求,如何把这些思路和要求落到实处,需要我们各级老年体协组织做大量深入细致的落实工作。在谈到具体的落实工作时,王玉明副主席强调要在4个方面做好工作。

  首先第一点就是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对做好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自治区老年体协这些年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感觉到做好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宣传引领,还需要做好组织领导工作,践行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工作理念。目前全区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18%,社会老龄化现象会越来越严重,做好老年人的体育文化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必须积极作为,主动工作,加强宣传引导,争取得到地方党委、政府更大力度的支持和关怀。实践证明,哪个地方的党政领导重视支持,哪个地方的老年体育文化工作就红红火火,有声有色。所以,践行党政主导、部门尽责是全区老年体协工作的首要任务,也是我们各级老年体协领导放在第一位的工作职责。

  第二、各级老年体协组织要全力抓好落实工作。2018年底,继国家12部委《意见》出台之后,自治区体育局等12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出台,这是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的大事。如何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关系到全区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大改观、上台阶的大事,因此,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把《意见》要求与具体工作相对应,一件一件,一项一项具体落实。实现全区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新的飞跃。

  第三、如何让更多的老年人都运动起来,切实增加老年人运动的比例,这需要我们为老年人提供必要的场所和运动条件,同时要求我们要从基层脚踏实地地做好宣传,做好引导和普及工作。

  第四、落实好2019年的各项工作,一定要认真抓好各项赛事交流活动,通过赛事交流激发引领和推动广大老年朋友喜欢并积极参与适合老年人的体育健身项目,这是推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一个重要手段。2019年的各项赛事交流活动项目很丰富,各地除积极参加国家和自治区主办的比赛交流以外,各盟市还要根据当地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各项赛事交流活动,以此激发身边的老年人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扩大老年人群参与范围。通过各种赛事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赛事交流水平,以赛事促活动,以活动促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