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体协动态

郭子明主席在全区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 2019年要着重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0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
A+ A-

    
      在314日召开的全区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会议上,自治区老年体协主席郭子明做了题为《改革创新 攻坚克难 推进新时代全区老年体育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对2018年全区老年体育文化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从全局的战略高度着重强调了2019年要全力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紧密结合内蒙古实际,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见成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扎实推进我区老年体育文化工作持续健康向前发展。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把全区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融入到大局之中。

  二、紧紧抓住自治区体育局等12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出台的有利时机,掀起大学习、抓落实、见成效的新高潮。自治区体育局等12 部门的《实施意见》是国家12部委《意见》的细化和具体化,既实事求是,又有很强的操作性,是我们全区老年体育工作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指导性、纲领性文件。学习、宣传、落实好《实施意见》,对我们做好新时期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三、继续加强三项基本建设六个身边工程建设,进一步夯实老年体育文化工作基础,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创新能力。六个身边工程三项基本建设在本质上是一脉相承和与时俱进的辩证统一关系;我们要在这一基础上,大力推进 六个身边工程建设,使之深度融合。让身边的每个老年人都能加入到体育健身组织,选择一项活动,享受一份快乐,收获一份健康,通过六个身边工程让更多的老年人都运动起来。

  四、精心组织好各级各类老年人文化体育项目的交流展示和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计划性、协调性、有效性,做到均衡有序,科学合理,不断提高组织水平。各地各级老年体协都要高度重视各项赛事交流、表演展示和各项培训活动,精心安排好参加全国和全区的交流和培训项目。各地对于基层的交流培训项目,要本着就近、安全、方便、小型、多样的原则,组织好、指导好,使之常态化和生活化,做到天天有活动,月月有交流,逢节有比赛。

  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保质保量,积极组团参加中俄蒙第五届国际老年人体育运动会,以优异的成绩展示中国内蒙古老年人的良好形象。中俄蒙国际老年人运动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得到国内外各方面的好评。各盟市、各专门工作委员会要高度重视,特别是在运动员的选拔上和赛前集中训练上多下功夫。要求参赛的运动员要积极向上,不畏强手,勇于进取,敢于拼搏,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六、进一步加强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各级专委会在各个老年体育活动项目开展中的作用,成为六个身边工程的先锋队。老年体协的各专门工作委员会是各级老年体协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随着老年人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老年体协专委会的作用显得越来越重要。进一步做好各专项委员会的工作,是实践六个身边工程的核心力量。因此,各专委会在工作中要有规划、有重点、有队伍、有总结、有体会、有报告。

  七、继续加强调查研究工作,了解和掌握新时期老年体育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不断探索开展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及时的掌握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提出新思路,是我们做好新时期老年体协工作的必修课。要求各级老年体协的领导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总结好经验、发现好做法,让点上的经验在面上开花结果。

  八、继续加强各级老年体协组织的自身建设工作,逐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为基层老年体协和广大老年朋友做表率。各级老年体协都是老年人体育活动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自身建设要在以下五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建立学习制度,落实学习内容;二是建立完善各级老年体协组织的内部工作流程和运行机制;三是抓好党建工作,做到各级老年体协组织全覆盖;四是办好内部刊物,大力弘扬正能量,利用杂志或简报推广典型经验,宣传先进人物,报道活动赛事, 以宣传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五是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图名、不图利,用夕阳的余热把老年体协这块热土耕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