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体协动态

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 
看望自治区直属机关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人员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30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
A+ A-

    
    
     2019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自治区老年体协主席郭子明、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卫庆国、乌兰夫基金会会长雷.额尔德尼、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副巡视员韦占飞等领导陪同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来到自治区直属机关老年人文体协会看望工作人员。

  在座谈期间,任亚平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自治区直属机关老年人文体协会自成立以来,根据区直机关老年人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多数离退休的老同志原来都是领导干部、老教授、老专家,他们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有坚定的政治信仰,有良好的行为素养。他们兴趣爱好广泛,朋友圈广,影响面宽,继续发挥他们的优势和特长,对自治区老年人文体协会工作意义重大。要求自治区直属机关老年人文体协会针对这些服务对象,适应新的形势和老年人群体开展新时代的老年工作,使直属机关老年人文体协会组织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团结广大老年人的桥梁和纽带。

  自治区老年体协主席郭子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直属机关老年人文体协会的工作,强调直属机关老年人文体协会始终把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放在首位,区直老年人参加健身文体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培养了老年人健康阳光的心态,愉悦了心情,陶冶了情操,对匡正社会风气发挥了积极的重要作用。

  自治区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卫庆国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任亚平、郭子明两位领导的讲话精神,强调老年体协的发展离不开党委、政府的重视和关心,离不开领导们的支持和指导, 要把领导的指示精神,结合直属机关实际,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把直属机关老年人文体协会的工作做好。

  自治区直机关老年人文体协会主席满都拉向各位领导汇报了近几年来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他说区直机关离退休老年人达到了8万人,其中从党委、政府和各厅局、院校退下来老领导、老同志居多,他们离开原工作单位、离开原领导岗位需要转换思维方式,适应新的生活。更需要老年人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要求,针对这一比较特殊的老年人群体,更要引导他们体现出讲政治的本色永远不能变,发挥正能量的作用永远不能变,对构建和谐社会、维护民族团结发挥他们的特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