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体协动态

2018年全区老年人太极拳(剑)交流比赛在兴安盟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
A+ A-

     
     由自治区老年体协主办,自治区老年体协太极拳(剑)工作委员会和兴安盟老年体协承办的2018年全区老年人太极拳(剑)交流比赛,于62122日在兴安盟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区各盟市、各大企业行业的13支代表队共计135名老年运动员参加了比赛交流活动。

  自治区老年体协主席郭子明,自治区老年体协副秘书长、本次活动组委会主任牧峰,自治区老年体协太极拳(剑)工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魏宝德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兴安盟盟委、盟行署高度重视这次交流比赛活动,兴安盟盟委副书记、盟委政法委书记刘子强,兴安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兴安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兴安盟政协副主席胡春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兴安盟老年体协主席陈国才主持。兴安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致欢迎词,他首先对本次交流比赛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参加交流比赛的各兄弟盟市老年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孙德敏指出,此次比赛交流既是全区老年人的一次盛会,也是兴安盟老年体育文化工作的一件大事。特别是把此次比赛交流活动交由兴安盟承办,充分体现了自治区老年体协和全区太极拳(剑)爱好者对兴安盟的信任与肯定。作为比赛交流的承办方,我们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兴安盟老年体协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本次赛事为契机,切实做好老年太极拳(剑)活动的普及和推广工作,以此来丰富老年人的体育文化生活,推动全盟老年人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同时诚挚邀请大家在赛事之余到兴安盟各地走一走、看一看,领略一下兴安盟的自然风光,感受一下兴安盟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

  自治区老年体协副秘书长、本次比赛交流活动组委会主任牧峰在开幕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说,太极拳(剑)运动是最适宜老年人健身的一项体育运动。本次比赛交流活动的举办,是对全区太极功夫竞技水平、精神风貌、作风素质、道德风尚的一次大检阅,通过比赛交流必将对太极拳(剑)运动在全区的深入普及和广泛推广,产生积极的影响。兴安盟盟委、盟行署对本次比赛交流活动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兴安盟老年体协为此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在此一并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参赛的老年朋友,要本着友谊第一、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原则,严格遵守大会的组织纪律和竞赛规程,认真参加每场交流展示活动,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自治区老年体协主席郭子明宣布比赛交流活动开幕。

  开幕式上,兴安盟近千名老年人分别表演了太极系列、健身球操、水兵舞和安代舞等精彩的节目。

  经过两天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的展示展演,本次比赛交流活动于622日落下帷幕。兴安盟、呼和浩特市等8支代表队分别获得集体表演优胜奖;乌兰察布市、包头市等5支代表队分别获得集体表演优秀奖。赛事组委会对获得集体和个人奖项以及13支体育道德风尚奖的代表队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