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呼伦贝尔市老年体协 
2020年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活动交流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7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
A+ A-

  2020年,呼伦贝尔市各级老年体协组织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探索出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开展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的新路子。

  ——组织动员广大老年人以实际行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是呼伦贝尔市老年体协于2020年26日向全市各级老年体协和老年体育工作者发出《关于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的倡议书》;二是各地老年体协纷纷组织抗击疫情的捐款活动;三是市老年体协在《呼伦贝尔老年体育》开办抗击疫情知识专栏,及时宣传国家、自治区和市政府抗击疫情的部署、要求以及各地各级老年体协组织抗击疫情的做法和动态、居家健身活动情况、捐款捐物等动人事迹;四是全市各级老年体协纷纷开展了防范疫情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文体健身活动、线上运动会、网络文艺大赛、线上广场舞大赛和网络短视频展示交流活动等。

  在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2020年331——630日举办的居家健身抗击疫情 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中,呼伦贝尔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获优秀组织奖,朱启明等8人分别获征文优胜奖8月22日,呼伦贝尔市老年体协推送的原创歌曲《最美的白衣是你》在同一片蓝天健康抗疫全国网络大赛中获歌曲优秀作品奖优秀展演奖最佳作曲奖。在2020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网络短视频健身展示交流活动中 , 呼伦贝尔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武术工委1队的吴式45式太极拳获优秀奖,2队获陈式56式太极拳优秀奖。

  ——积极稳妥地推进老年人健身赛事交流和培训活动。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向好态势的进一步巩固,根据自治区老年体协的活动安排,呼伦贝尔市老年体协对赛事交流和培训活动做了相应的调整和安排。体育健身方面:一是开展了迎庆十四冬、亮丽内蒙古宣传教育和展示活动;二是组织参加自治区老年人门球等九项交流活动和参加自治区气排球等三项培训活动;三是承办自治区老年人第25届乒乓球交流活动;四是举办全市老年人乒乓球等八项交流活动,组织柔力球等六项培训活动;五是组织开展了全民健身日、欢庆九九重阳节、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文化健身方面:举办呼伦贝尔市第六届老年人体育文化节闭幕式专项文艺演出;组织老年人文体健身团体开展了庆七一庆国庆、迎中秋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