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呼伦贝尔市老年体协研究开展新体制下的老年人体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9日   来源:
A+ A-

  

  2020年8月中旬,呼伦贝尔市老年体协召开八届三次全委会暨2020年全市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会议。呼伦贝尔市老年体协主席、副主席,各旗市区、大企业老年体协主席和呼伦贝尔市民政局、体育局等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前一阶段各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开展的居家健身活动等情况介绍,着重讨论了老年体协在社团组织与主管行政部门脱钩后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体制,开展好老年人体育文化活动等具体事宜。

  会议传达了全区老年体协主席座谈会议精神;宣读了自治区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先进个人名单;总结2019年及2020上半年全市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并安排布署了2020下半年的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是一个极其特殊的年份,既遇到了新冠疫情,又赶上了发展中转变管理体制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这些都需要我们提高认识, 增强创新发展的能力和进一步做好老年体育工作的信心。首先是新冠疫情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重大影响,也极大地影响了老年体育工作和各项赛事交流培训活动的开展。其次是我们在发展中遇到协会脱钩问题。近些年来,经过齐心努力,呼伦贝尔市老年体协工作进入了一个平稳发展时期,尤其是组织网络、骨干队伍、基础设施和管理制度四项基本建设成效显著。今年脱钩这一新体制的转换实施,给我们各级老年体协组织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将面临着更多的问题, 原有管理体制机制都将被新的管理模式所取代。在这样的新形势下,我们的新任务就是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审时度势,攻坚克难,建立起老年体育文化工作的新体制、新秩序。

  会议提出,面对新形势、新体制,我们要认真研究探讨,创新工作思路,解决好认识问题。中央和自治区有关部门对脱钩改革的重大意义、方针政策和脱钩后如何保障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等重大问题,都阐述得很明确,我们要认真学习和吃透上级文件精神。因此各地一定要从实际出发,积极努力,主动争取当地党政领导和体育、财政等部门给予更大地支持。做到脱钩不脱缰、不脱领导、不脱支持、不脱服务,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全市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更健康地发展。

  会议认为,各级老年体协要积极主动争取文化体育等业务部门对老年体育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各级老年体协必须加强与体育等业务部门的沟通协调,多请示、多汇报、多沟通、多联络、多走动,尽可能地争取各涉老部门的关心和支持。

  各级老年体协组织,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当前,我们从上到下都遇到了许多新问题、新情况,这些新情况和新问题是我们抓住机遇,创新发展的关键节点,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体制,这就要求我们要通过调查研究,总结和发现好的经验,学习和推广。这不仅是个工作方法问题,更是一个工作原则问题,尤其在当前转变体制的特殊情况下,调查研究工作尤为重要。会议还对老年人体育培训工作和体育赛事交流活动等做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