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锡林郭勒盟老年体协居家健身抗疫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4日   来源:
A+ A-

  为了积极响应中国老年人体协的倡议,落实自治区老年体协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20202月中旬开始,锡盟老年体协就通过微信视频、公众号、网站、刊物等多个平台, 要求各旗县市(区)老年体协及各专门委员会,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战略,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根据疫情形势,因地制宜开展了各类网络健身、居家健身活动。

  锡盟老年体协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老年健身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刊物和各类媒体广泛宣传老年人居家科学健身,抗击疫情的精神状态, 普及、推广老年人科学健身的知识和方法,宣传老年人在抗击疫情中不缺位、有作为的先进事迹,进一步营造了老年人居家健身的舆论氛围。

  各旗县市(区)老年体协、各专委会根据各自特点,通过网络,编排柔力球、广场舞、独舞健身、书法绘画摄影、门球技战理论、气排球技战理论、太极拳等教学视频, 要求老年人在疫情期间居家同步学习,即要达到健身目的,也要在科学健身理论和技术水平上有大的提高。经过3个月的居家学习锻炼,一大批居家健身、科学健身的视频、书法、绘画、摄影、诗歌作品在老年体协刊物、网站和公众平台上刊发播出。其中,健身操(舞)委员会组织录制了16个居家健身视频,气排球委员会录制的6个视频,书法绘画摄影委员会组织创作的35幅(个)作品,分别参加了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举办居家健身抗击疫情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和2020年全国老年人气排球短视频交流活动。参加了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主办的我锻炼 我健康——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

  通过新媒体形式,开展老年人网络视频健身教学活动,组织和指导老年健身爱好者居家健身、开展网上文体活动健身、线上运动会等活动,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各级老年体协组织的担当意识,深入开展居家健身抗击疫情活动,同时也充分展现了老年人健身热情和积极的正能量。在疫情期间,有力有效地推动了老年健身活动的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