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呼伦贝尔市钓鱼协会举办“庆‘七一’”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4日   来源:
A+ A-

  

  盛夏的巴尔虎草原,水草丰美,鸟语花香,一望无际的呼伦湖烟波浩渺。从远处望去,清澈的湖水水天一色,克鲁伦河、乌尔逊河静静地滋润着草原,养育着草原上的各族儿女。呼伦湖优越的生态环境,纳入了国家级环保治理体系中。内蒙古的一湖两海,(呼伦湖,乌梁素海,岱海)列为国家生态发展战略。呼伦湖,就是镶嵌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上一颗璀灿的明珠。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呼伦贝尔市钓鱼协会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庆‘七一’”主题活动。十八名年近七旬的老年钓鱼爱好者,自驾车二百多公里,齐聚呼伦湖畔。大家不顾旅途疲劳,纷纷抒发着激动的心情。鲜红的党旗、会旗和印有“庆‘七一’”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横幅,在碧绿的草原上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蓝天白云彩虹,使美丽的呼伦湖更加绚丽多彩。

  参加活动的老钓友们,在美丽的大草原放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啊,亲爱的妈妈》、《最美不过夕阳红》等歌曲。这些老同志、老党员对党无限忠诚,唱出了对党的感恩之情,也唱出了老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永远跟党走的豪情壮志。

  在两天的钓鱼活动中,钓友们大显身手,什么蚊虫叮咬,天气炎热, 都不在话下,专心致志投入垂钓之中。对于年龄大一点的老同志,大家帮助选好钓位,每当有人钓上大鱼时,钓友们纷纷帮助抄鱼摘钩。充分发挥老年人的团队协作精神。

  在夜晚露营时,大家争先恐后搭帐篷做野外晚餐,好像又回到了军旅生活。这些老年人中有的曾是军人,有的是公务员,有的是铁路系统的工程师,他们个个组织纪律观念强,思想统一、步调一致。这一活动也是响应自治区老年体协提出的,让更多的老年人都动起来的号召,参与到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之中。呼伦贝尔市钓鱼协会提出的活动口号是:保护大自然,绿色垂钓。在活动就要结束时,老年钓友人人动手,用了近一个小时时间,在钓场周围进行垃圾清理,然后全部装车运走。

  在两天的党日活动中,钓友们增进了友谊,切磋钓技,同时对呼伦湖生态多样化的保护有了新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每个钓友就是生态环保的大使。通过这次党日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在活动中践行了我参与,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