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呼伦贝尔市老年体协召开主席办公会议
安排做好疫情常态化的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4日   来源:
A+ A-

  2020年714日,呼伦贝尔市老年体协召开老年体协主席办公会议。市老年体协各执行副主席和各专项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分别就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中如何开展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谈了想法和建议。会议简要总结了前一阶段的工作,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逐步由多管齐下的应急性超常规防控,转换到科学精准的常态化防控阶段。调整疫情常态化下的生产生活和积极有序地开展老年人体育健身锻炼,既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执行好各项防控措施,倡导科学防护,不可心存侥幸,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科学判断形势,临危不乱,按照复工复产的要求,逐步恢复经济和社会的正常秩序,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市老年体协主席宋照明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当前老年人体育文化一些工作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老年体协工作面临的新体制可能需要进行调整和重新安排。但我们做好新时期的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的任务不会改变。我们要树立信心、坚定信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和前提之一是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而身体健康也是人民群众享受小康社会美好生活的基础和前提。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康中国建设是中华民族的一件大事,只有通过全民健身运动,才能实现全民的健康。老年体育是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目标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大力度发展老年人体育是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印发《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和低风险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等文件精神,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老年体育健身万无一失。同时,要广泛开展小型多样、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使日常性体育活动达到多样化、经常化和生活化。采取分散活动与集中活动相结合、晨练与晚练相结合、室内与室外相结合、规范化管理与个人兴趣相结合的活动形式。以老少皆宜的体育健身项目为主,让更广大的群众尽享体育健身活动的快乐。要继续做好迎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运会活动,动员更多的老年人参加冰雪运动。要充分发挥各旗市区、大企业老年体协和专业工作委员会的积极性,发挥教练、指导员作用,制作视频课件,开展网上教学。今年原定参加全国、自治区和本级安排的体育交流活动和培训,没有特殊情况抓紧实施。在巩固自治区123工程和全市老年人体育文化基础设施全覆盖工程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三项基本建设六个身边工程。同时,要加强制度建设和自身建设,做好老年体协换届、场馆管理、筹备明年老年人春晚和举办好全民健身日和健步走大联动活动以及全市第六届老年人体育文化节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