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赤峰市老年体协制定2020年工作规划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2日   来源:
A+ A-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根据自治区老年体协和赤峰市体育局等有关部门工作要求,结合赤峰实际情况,赤峰市老年体协对近期老年体育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鉴于自治区老年体协取消全区2020年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会议的决定, 赤峰市老年体协取消本年度全市老年体育文化工作会议,计划举办的各项赛事交流活动和多项培训工作待赤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知和自治区老年体协赛事活动安排要求,各类赛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各基层老年体协组织根据这一要求,做好2020年度的各项工作安排。

  二、全市各地区在建的老年人活动中心建设项目及各种场地设施建设工作要继续按当地规划建设的要求,加快施工建设,确保工程如期完成投入使用。市老年体协命名的农村乡镇、城镇社区共85个活动室示范项目建设,要专款专用。

  三、鉴于老年人健身活动的需求,各地老年体协,要根据当地实际,引导老年人开展居家健身活动和网络健身活动,对于自发性的老年人健身活动,尽量选择通风好的空旷地带,并派社会体育指导员给予正确引导,密切关注疫情动向, 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以确保老年人这个特殊群体健身安全。

  四、关于老年体协管理体制改革问题,各地要创新工作思路,积极适应新形势,创造性地开展好工作,要及时主动取得体育、民政、财政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对老年体协的组织换届工作、赛事交流活动、各种业务培训以及参加上级老年体协组织的健身交流活动,要继续给予活动场馆、设备设施、工作经费等方面的保障和支持。

  五、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健身工作开展。按照赤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确保参加健身活动老年人的健康安全,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根据疫情的变化情况,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调整老年人健身工作活动安排。

  六、进一步做好信息报送和对外宣传工作。一方面做好各级老年体协的文件及时上传下达,确保政令畅通,积极向市老年体协和自治区老年体协上报本地区老年体协工作信息和居家健身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另一方面做好老年人体育活动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报刊杂志和各类新闻媒体宣传老年人居家健身的先进事迹和模范人物,普及、推广老年人科学健身的知识和方法,进一步营造老年人科学健身舆论氛围,以此推动全市老年人体育健身事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