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呼伦贝尔老年体协乌兰牧骑队员创作歌曲为抗疫加油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9日   来源:
A+ A-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呼伦贝尔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按照上级有关指示精神,于2月上旬向全市各级老年体协和老年体育工作者发出《关于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的倡议书》,并印发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居家双十条》。希望老年人积极配合党中央关于防控疫情的各项指示要求,采取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室内通风、消毒防疫、不聚会等预防措施。其中,呼伦贝尔市老年乌兰牧骑成员积极参与抗疫宣传,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创作歌曲为一线抗疫逆行者加油鼓劲。老年乌兰牧骑队员张秀杰与热衷于老年人文体工作的音乐人夏颖杰合作,分别创作了 《中国速度》和《最美的白衣是你》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词作者张秀杰简介:

  张秀杰毕业于赤峰学院英语系,毕业后担任中学英语教师,后经过竞选担任海拉尔铁路分局电视台播音主持工作 ,曾为专题片《兴安隧道八十九年变迁》配音,获得铁道部一等奖,为专题片《中国换装工人》配音,获得铁道部二等奖,并代表海拉尔铁路分局前往俄罗斯进行友好访问。曾经多次主持呼伦贝尔市委宣传部、团委、呼伦贝尔市电视台举办的大型知识竞赛及综合类节目,1995年调入中国银行呼伦贝尔市分行工作至今,目前是呼伦贝尔市老年体协乌兰牧骑队员。


  

       曲作者夏颖杰简介:

  夏颖杰,呼伦贝尔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教师,音乐副教授,中国艺术教育联谊会会员,内蒙古自治区普通话测试员。毕业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大学艺术学院,主修声乐。先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嫩江基地政治部文工团、呼伦贝尔学院工会担任副主席,现为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党总支副书记。20043月,夏颖杰一家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第三频道 《神州大舞台》节目的拍摄、录制,取得了第一名,并荣获优胜奖200411月荣获全国首届校园优秀艺术作品大赛歌曲创作银奖。2006年荣获全国2006原创歌曲 演唱二等奖,并获作词、作曲、演唱特别奖20119月荣获音乐.中国2011全国优秀词曲新作、歌手、乐手大型音乐展示选拔活动作曲银奖,20128月创作歌曲《啊,五星红旗》作曲荣获2012音乐中国杯第三届全国优秀词曲、歌手、乐手大型音乐展演赛 作曲金奖。夏颖杰热衷于老年人文化体育事业,多次参与并辅导老年人文艺团体的活动和演出,特别是由她执导编排有200多名老年人参加演出的《黄河大合唱》,在呼伦贝尔电视台播出以后,引起全市极大轰动,把老年人演唱的《黄河大合唱》搬上舞台,夏颖杰功不可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