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宅家舞安代 红绸舞起来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9日   来源:
A+ A-

  在这个特殊的战疫时期,虽然只能宅在家中,但我们能做到防疫不出门,又能坚持每天的锻炼,让身体保持活力,让心情美丽舒畅,增强体质保障健康。通辽市老年体协健身操工委负责人如是说。

  从疫情开始通辽市老年体协健身操工委一直引领全市中老年人居家运动锻炼,通过微视频开展网络培训、进行互动教学,带领大家一起科学健身。

  2020年39日,通辽市健身操工委通过网络微信平台邀请安代舞之乡库伦旗草根艺术团的白乙拉、山虎、红山、芙蓉等四位老师,历时6天时间,每天上午一小时对16支健身队进行微视频教学指导,每天下午15点至晚20时利用网络微视频对每位学员进行一对一点评指导。广大学员在网上跟着老师认真听课,勤学苦练,提高很快。此次参加网络培训学习的人数达到700多人次。

  大型健身操《激情安代舞》是由库伦旗老年体协草根艺术团的白乙拉、山虎、红山、芙蓉四位老师精心编创,为了传承库伦的民族文化,他们在保留原生态动作传统曲调的基础上,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成功创编了这套《激情安代舞》。这套安代舞具有浓厚的传统蒙古族安代舞元素,踏地甩巾,动作优美大方,把民族文化和科学健身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在今年疫情的特殊时期,非常适合居家活动,达到强健身体愉悦身心的目的。

  从我做起,共同抗疫,让安代跳起来,让红绸舞起来。让我们过上一段有滋有味的 生活。以居家健身的行动迎接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