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呼伦贝尔市不断创新老年体育工作硕果累累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1日   来源:内蒙古老年体协
A+ A-

  

  2019年呼伦贝尔市各级老年体协共同努力,勤奋工作,全市老年人文体工作的组织网络、基础设施和骨干队伍三项基本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组织网络建设上, 全市市区旗及苏木乡镇和嘎查村普遍建立了老年体协组织,截止到2019年底,全市有各级老年体协组织1189个。配齐配强了乡镇苏木和街道社区老年体协组织和活动站点的领导班子和带头人,通过换届调整,夯实旗市区老年体协领导班子;二是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按照巩固好、完善好、管理好、使用好的要求,呼伦贝尔市在巩固提高123工程成果的基础上,在全市启动实施老年人体育文化基础设施全覆盖工程。各地进一步盘活存量资源,有效扩大增量资源,搭建了更多的健身平台。目前, 全市有各类体育场馆612处,室外健身练点1164个。建筑面积18553平方米的呼伦贝尔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已于20197月投入使用。三是在骨干队伍建设上,实施万名老年文体骨干培训工程,特别是近五年来,共办培训班810期,培训骨干人员 78642人。

  同时,在实施六个身边工程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展演展示活动和健身旅游工作。截至2019年底,全市老年体育人口已达62.3%,比五年前提高11.3%20178月,呼伦贝尔市老年体协成立了自治区老年体协系统第一支老年乌兰牧骑,多次举办老年人春节联欢晚会。创编展演呼伦贝尔民族民间原创健身广场舞,经常深入基层进行慰问演出,成为老年体协广泛联系老年群体的桥梁和纽带。

  同时,呼伦贝尔市各级老年体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拓展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新领域、新空间和新路子。一是坚持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自己的权利和职责,市老年体协聘请了法律顾问,完善管理制度;二是加强党建工作,成立了老年体协非建制党支部,把支部活动与协会组织开展的多项活动紧密结合,注意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加强了老年体育文化工作的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开展五好老年体协组织评选,并把这项活动逐步延伸到苏木乡镇和城镇街道办事处;四是加强协会基础建设,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建立和完善组织网络、骨干队伍和基础设施三本台账;五是抓好老年人文体活动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向社会开放,为更多的老年健身者服务;六是开展调研活动,及时协助解决基层老年体协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七是加强老年体育工作的宣传报道,五年来共出版发行了《呼伦贝尔老年体育》31期,在中国老年体协网站和中国老年体协会刊先后刊登稿件68篇,《内蒙古老年体育》刊发文字和照片稿件1470多篇(幅),市级媒体刊登呼伦贝尔市老年人体育文化活动稿件154篇(条)。市老年体协还制作完成一部反映全市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的电视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