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召开“双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8日   来源:内蒙古老年体协
A+ A-

  

  2019年10月中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离退休老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在正蓝旗召开。

  旗委书记孙振江,政协主席斯琴,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巴达日拉图,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国,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吉荣,政协副主席郭全生等领导出席会议。旗委副书记、旗长宝音图主持会议。

  会上,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巴达日拉图通报了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国宣读了《关于表彰全旗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会议对全旗4 个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15名老一辈革命建设者先进个人、10名退休老干部先进个人、10个好家庭好家风老干部家庭进行了表彰,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家庭及个人颁发了牌匾及证书。

  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代表、老一辈革命建设者获奖代表、离退休老干部先进个人获奖代表、好家庭好家风获奖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旗委书记孙振江代表旗委、旗政府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广大离退休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对从事老年人服务的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旗委组织部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和旗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旗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广大老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作用发挥,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开展各项活动,引导广大老同志发挥独特优势,唱响了主旋律,凝聚了正能量。突出服务保障,全面落实老干部政策待遇,形成了党委和政府更加重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自觉、老同志爱党护党更加坚定、老干部工作队伍更加进取的工作局面。

  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全旗老干部工作,孙振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正确方向。牢记老干部、老同志的功绩和贡献,继承他们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发挥他们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作用,成为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力量。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质量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好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确保三个机制有效运转,增强精准服务意识,创新学习的内容和形式,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使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切实把党的温暖和关怀及时送到心坎上,让老同志安度晚年。三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切实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定期听取汇报、联系走访老同志、向老同志通报情况等制度。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配合,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要加强舆论宣传,注意挖掘老干部先进典型,树立标杆榜样,推动全社会形成更加尊重老同志、更加重视老干部工作的浓厚氛围; 要抓好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各苏木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旗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主任,受表彰单位及个人、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