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翰墨飘香 丹青溢彩——兴安盟举办老年书画展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8日   来源:内蒙古老年体协
A+ A-

  丹青歌盛事,翰墨颂和谐。为贯彻习近平主席新时期文艺工作指导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由兴安盟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盟老年体协书画工委承办的全盟老年人书画展2019年1211日在盟博物馆开展。

  此次书画展参展作品130余幅。这些作品立足当下、彰显正气,植根传统、推陈出新,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既有壮美河山,又有人文风情;既有真、行、草、隶、篆,又有诗词歌赋、原创用典。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艺术盛宴。作品所呈现出的中国风骨、中国文化、中国审美、中国魅力,展现出老年人深厚的文化底蕴,寄托了老同志们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深情和美好祝愿。

  书画展开幕式由盟老年书画协会主席康宁同志主持。盟老年体协主席杜吉雅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副主席吕世英代表盟老年体协致词祝贺。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宝新民,盟政协副主席王喜林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内蒙古老年书画协会副会长张然,兴安盟文联主席包立群,兴安盟文联党组书记刘贵森,内蒙古成吉思汗书画院长李兴伦, 兴安盟女子书画院长律桂霞,扎赉特旗老松堂书画院长李甲忠,科右前旗书画协会主席马晓东以及盟市旗县相关领导与各界书画同仁一同观看了展览。

  这次老年书画展既是全盟老年书画事业的一次成果展,又是全盟老年人文化生活的一次盛会。近几年来,兴安盟老年体协书画工委创新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书画活动,促进了全盟老年书画工作健康发展,并多次受到自治区老年体协书画工委的表彰和社会各界的好评。本次展览精品汇萃、佳作云集, 凝聚了每位书画家的智慧和心血,展示了全盟老年书画事业的最新成果,体现了全盟老年书画爱好者的精神风貌,为进一步开创兴安盟老年书画事业的新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