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鄂尔多斯市举办全市气排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8日   来源:内蒙古老年体协
A+ A-

  

  201911月中旬,受鄂尔多斯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委派,由市老体协气排球工委王俊虎主任带领具备国家级 、国家一级、二级裁判员、教练员资质的六位老师,历经半个多月的时间,在全市9个旗(区)陆续举办了老年人气排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培训期间, 所到之处均受到当地老年体协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培训班上,培训老师从气排球的起源、发展、推广以及自身的特点、裁判规则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示范 。

  各旗(区)老年体协积极行动,寻找场地、组织人员,尽心尽力地为此次培训做足了前期准备工作。参训的每位队员热情高涨、认真听讲、勤学苦练,及时地与老师沟通,收到非常好的效果。这次9个旗(区)参加培训人员总数达到120余人,通过学习、考核后共发放结业证书115个,为成绩优异的学员发放教练员、裁判员证书36个。培训期间也发现了部分热爱气排球运动、基础好、球艺不错的好队员,为鄂尔多斯市参加全国和自治区交流活动储备骨干人员。还有部分学员年龄偏低 ,储备为老年人气排球项目的后备力量。

  通过这次培训,我们高兴地看到伊旗、前旗、乌审旗、达旗已经有了气排球的场地和器材,其他旗(区)也正在多方筹集,做场地配备。有力地推动了气排球运动在全市广泛深入地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