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呼伦贝尔市第三届老运会暨第五届体育文化节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4日   来源:内蒙古老年体协
A+ A-

  

  在举国上下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2019年929日,在海拉尔区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举办了呼伦贝尔市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和呼伦贝尔市第五届老年人体育文化节闭幕式。呼伦贝尔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宋照明,执行副主席林武浚、苏福荣,副主席朱莉和呼伦贝尔市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各旗市区、大企业、市直机关老年体协领导、各代表团成员、运动员等参加了闭幕式。

  呼伦贝尔市体育局局长、呼伦贝尔市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刘桂清致闭幕词,他说,在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和各旗市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各级老年体协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呼伦贝尔市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和市第五届老年人体育文化节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呼伦贝尔市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是全市老年体育文化健身活动的一次盛会,是对新时代呼伦贝尔老年人健康向上、快乐祥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赛会共设22个比赛交流项目,既有传统的乒乓球、门球、太极拳(剑)等大众类项目,也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民间广场健身舞、蒙古象棋、博克和射箭等项目,还有气排球、钓鱼、中长跑和速度滑冰等新兴项目。呼伦贝尔市第三届老运会和第五届体育文化节活动项目之多、参与人员之广、投入热情之高,是前所未有的。从五月上旬到九月下旬,来自全市旗市区、市直机关和大企业的20个代表团,1829名运动员、58名教练员和362裁判员参加了赛事交流活动。呼伦贝尔市第五届体育文化节安排了130次(场)活动,全市共有20多万人次参加了体育文化节活动。呼伦贝尔市老运会、体育文化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和呼伦贝尔市老年体协成立35 周年纪念活动有机结合,统一安排,上下联动,协调推进。努力形成大型活动带动小型活动,小型活动推动老年人健身活动,老运会和体育文化节庆活动拉动老年人身边健身活动,采取互动的有效机制,达到了老运会和体育文化节的预期效果。

  呼伦贝尔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本届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宋照明宣布了荣获呼伦贝尔市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代表团团体总分前八名名单和荣获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优秀组织奖名单。与会领导向获奖的团体和优秀组织奖的单位代表颁奖。海拉尔区政府副区长高名鸿致贺词。海拉尔区老年体协组织老年人在闭幕式上表演了太极拳操。闭幕式由呼伦贝尔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执行副主席林武浚主持,他说,呼伦贝尔市第三届老运会历时146天,圆满完成了22个项目的交流比赛任务。呼伦贝尔市第三届老运会是五年一届的老年人健身大会,第五届老年人体育文化节是在特殊时间节点上开展的一次重要节庆活动,老运会为体育文化节搭建平台,体育文化节为老运会营造氛围。大家在交流比赛活动中,挥洒汗水、收获喜悦、展示风采,加深友谊、放飞理想。祝愿呼伦贝尔老年人体育文化事业发展越来越好,祝愿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老年人快乐运动、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