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徐应忠老人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门球邀请赛”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内蒙古老年体协
A+ A-

  金秋的草原,微风婆娑。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926日上午,在锡林浩特地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四连片门球场上,一场特殊的门球邀请赛正在举行, 整个赛场上始终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这一门球赛事的发起者,是80岁老人徐应忠。今年既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之年,也是徐应忠进入80大寿之年。如何度过自己的一生当中重要的日子,如何在人生重要的节点上,安度幸福、健康、有意义的生日。徐应忠并没有多想。

  然而,徐应忠的三个儿女,却另有想法。早在年初,他们就寻思着怎样给老父亲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经过反复考虑,他们决定自费举办徐应忠老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门球邀请赛。邀请与父亲同样喜爱门球运动的锡林浩特地区的老年人欢聚一堂,以此庆祝他的80大寿的同时,与球友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并祝愿慈父事事顺心、健康与快乐。

  寸草报得三春晖,难酬天下父母心。儿女们与徐应忠商量,得到徐应忠的完全赞同和大力支持。这次门球邀请赛共有锡林浩特地区的13个门球队,100多名老年人参加,裁判员都是自愿免费执裁。经过39场挥杆角逐, 锡盟兆泰科技队夺得第一名,锡林浩特地区老年人活动中心队获得第二名, 锡盟老年体协、锡盟行署队并列第三名 。

  在颁奖仪式上,锡盟老年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白玉格,代表锡盟老年体协、锡盟门球协会,向徐应忠及其儿女表示真诚地感谢和祝贺,希望锡盟老年人门球运动,在全民健身的大背景下,蓬勃发展。祝愿锡盟老年人们在人生的第二个生命阶段,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学,幸福、健康过好每一天。

  徐应忠以及他的儿女们,以门球运动为载体,为老父亲祝寿,不仅表达了儿女们爱老、敬孝的传统美德,而且也为锡盟门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