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巴彦淖尔市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市中老年安代舞、筷子舞展演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来源:内蒙古老年体协
A+ A-

  

  八月的河套大地,秋高气爽,瓜果飘香,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2019年826日至27日,为隆重庆祝伟大祖国70华诞,巴彦淖尔市老年体协联合各涉老部门共同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市中老年安代舞、筷子舞展演交流活动。来自全市各旗县区代表队近150人参加本次活动。

  安代舞、筷子舞是少数民族传统舞种,是全民健身重点项目之一,深受广大中老年朋友的喜爱,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近年来,巴彦淖尔市各旗县区、苏木乡镇、嘎查村、城镇街道社区老年体协组织十分重视老年健身娱乐活动,努力开展传统舞种的恢复和新项目的拓展,层层加大培训力度,增加老年体育人口,提高老年人活动质量。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全市参与安代舞、筷子舞活动的人数迅猛增加,舞蹈水平逐年提高。现在,全市通过这两个舞种健身人数达一万多人,骨干人员一千多人。

  本次展演交流活动是全市老年体协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对各旗县区中老年健身活动的一次检验,更是一次全市各旗县区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盛会。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乌拉特前旗老年体协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乌拉特后旗、临河区老年体协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乌拉特中旗、杭锦后旗、五原县、磴口县老年体协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市老年体协主席贺永华,副主席高茂龙,市体育局局长刘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永雄,市老年体协副主席、老年大学校长李英,市老年体协秘书长巴特尔以及各旗县区老年体协主席、副主席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