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赤峰市元宝山区辽河社区文化体育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5日   来源:内蒙古老年体协
A+ A-

  

  近年来,赤峰市元宝山区辽河社区党总支按照区党委和东城街道办事处党委的安排布署,把关爱离退休职工当作一件大事来抓,把这项工作摆到议事日程,成立了社区文化体育活动领导小组。年初,有活动安排和布署,活动和比赛有专人负责, 为他们创造一个宽松、和谐、舒适的娱乐活动环境。特别是在文化、体育活动方面,每年都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取得了骄人的佳绩。使离退休职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让这些老同志颐养天年,安度幸福晚年。

  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生活不仅能调动老年人对参加比赛的热情和积极性,而且还能体现出现代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体现当代老年人的精神风貌。

  每年单位下发活动经费,社区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利用五一、国庆、元旦等节日,举办中国象棋、麻将、扑克比赛。丰富了老年人的节日文化生活,又陶冶了情操。

  在平庄银河广场、新城区广场,每天早晚都能看到离退休职工的身影。他们在元宝山区艺术节上表演的交谊舞、太极拳、太极扇、腰鼓、健身操、东北大秧歌等节目,也深受居民欢迎。

  社区党总支领导还经常同元宝山区文体广电局、老年人体育协会联系,积极组织社区的退休职工和居民参加元宝山区的艺术节和每年一届的全民健身运动会。

  ——辽河社区离退休职工参加元宝山区老年体协举办的第十届运动会,获中国象棋比赛第一名, 获羽毛球比赛中年组男子双打第一名;老年组男子双打第一名,获乒乓球比赛老年组男子单打第二名。

  ——在元宝山区举办的全民健身运动会上,辽河社区羽毛球代表队获团体第二名。

  ——在元宝山区老年体协举办的第十一届老年人运动会上获羽毛球赛老年组男子双打第一名,获台球赛男子老年组单打第一名,获乒乓球比赛男子老年组单打第三名。

  ——在元宝山区老年体协举办的第三届羽毛球赛中,辽河社区获得老年组男子双打三连冠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