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兴安盟老年体协主席陈国才深入基层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2日   来源:人民日报
A+ A-

  

  近日,兴安盟老年体协主席陈国才、副主席吕世英先后深入到各旗县市和部分苏木乡镇、社区开展调研督查工作。此次督查工作的重点是:各旗县市关于盟老年体协两个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乡苏木镇345工程的维护、管理、使用、发展和完善提高情况,2019年计划完成目标任务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全盟老年健身旅游工作的推进情况。

  督查组利用4天时间,深入到全盟5个旗县市9个苏木乡镇和6个社区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了各旗县市关于盟老年体协两个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

  调研中了解到,盟老年体协两个会议召开以后,各旗县市行动迅速,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有条不紊地按照年度计划推进社区建设,而且都把健身旅游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 来抓,措施得力,成效显著。

  督查过程中,每到一处,陈国才主席与当地党政分管领导和老年体协负责人就345工程巩固发展、社区老年人体育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培训与活动的开展等有关问题在查遗补缺、完善提高、强化重视等方面互换意见,发现问题,及时指导和纠正,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在调研工作中陈国才主席强调,起步于2013年的全盟农村牧区老年人体育文化基础设施建设345工程,经过各级老年体协5年来艰苦不懈努力,为广大农村牧区老年人开展文体健身活动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成果来之不易。旗县市老年体协作为工程第一责任人要严守阵地,常态化进行跟踪督查,坚决防止工程项目被挤占、挪用、滑坡、人为损坏乃至阵地丢失,不要认为工程结束了思想上就可以放松、懈怠、高枕无忧,哪个地方出现问题就由哪个地方负责。要用一股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维护、管理、使用、发展好345工程项目,让广大农村牧区老年人也能像城里老年人一样享有高质量的晚年生活。

  陈国才主席强调,在维护、管理、使用、发展好345工程的同时,各地要高度重视老年人文体活动的开展和骨干队伍建设,乡镇一级老年人文体活动不能仅限于门球、广场舞和大秧歌,一定要把乒乓球、台球运动开展普及起来,尤其台球运动是最适合老年人的一项运动,要把这两项活动的培训班办到乡镇,不断提高这两项活动的质量,逐步推广开来。各地可借鉴科右前旗额尔格图镇、科右中旗好腰苏木镇、巴仁哲里木和扎赉特旗新林镇等地的成功经验,抓骨干,育典型,以点带面,辐射周边。在抓好乡镇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的同时,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城镇社区老年人体育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继农村牧区345工程之后,兴安盟于2018 年又启动了城镇社区老年人体育文化活动基础设施五年计划,同年即保质保量地完成了25个社区的建设任务,占全盟109个社区总任务的23%,并且有24个达到优质工程标准。今年全盟计划完成39个社区建设任务,推进工作正在有序进行。